页面

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仁医

两天煲完了日剧《仁医》,不算大结局是个好片,如果不把大结局当大结局看也是个好片。前几集让我有一种投入到都没想吐槽的感觉,到了中段才开始觉得有些bug位有意见,而到了最终回完全没有解释之前的伏笔有点无语……不过放了伏线不收也不是它一家这么做,这片也不是以这些老套科幻梗来当主菜的,我倒得也算可以接受。
本以为是个常见的穿越剧,看下来才发现是个常见的医疗剧。有医疗剧应有的感人位,也带得出一个穿越了的人应有的矛盾挣扎和思考。我不爱看那些粘糊糊的苦情戏,却总是被这些热血老青年感动得一塔湖图内牛满面。穿越的部分就无话可说了,不过这种穿越之后做的事会改变未来的设定可以说是个大忌,再怎样也很难自圆其说的,日本人发明青霉素之后这世界历史该怎么写?
主演表现没什么问题,像中谷美纪一人二角,能明显感觉到气质不一样。音乐也赞。另外想一提,这片没字幕的话我完全不能靠听,各种日语腔调敬语汇聚一堂,妓女腔武士腔关西腔土佐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