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1月20日星期五

东莞图书馆

今天本来打算跟豪哥他们一起去虎门的。后来一早上爬起来,见窗外情深深雨濛濛的样子,好不扫兴,考虑到一直以来没有断尾的感冒可能有燎原的危险,于是就放其飞机了。
提起虎门,就不得不跟北京和广州的朋友们科普一下:虎门是东莞的一个镇!!!!不要相信历史书上写的说什么“广州虎门”了!!!!虎门是个好地方啊:有炮台、有博物馆、有大桥、有服装,还有肥标呢!
结果还是没在家里好好休息,跑到新开的东莞图书馆去逛了一圈。
由于妈说从家到图书馆座落的中心广场并不远,便步行而去。及走至中心广场,便惊呼上当……
这中心广场还真是异端华丽呀!!!!!!!!华丽到……此广场只应天上有,地级市哪得几回闻……关系到面子问题,东莞从来都是不遗余力的。照例不描写,贴:
  中心广场位于新城市中心区。它有三美:
  壮阔之美:广场南北长 1.66 公里,东西宽 640 米,有“亚洲第一广场”之称。宽阔的广场上,人工湖与绿化带,连接相替;十里通衢与林间小道,交错蜿蜒。天高地远,浩荡之气,令人心旷神怡。
  生态之美:古木参天,浓荫蔽日,隔闹市尘嚣之音;绿草茵茵, 繁花似锦,清新之风扑面而来。承旗峰莞水之秀,聚天岚地露之润,成自然胜景。
  人文之美:四周建筑,错落有致,或恢宏厚重,或典雅俊逸,琉璃十色, 相互映衬;水榭楼台,喷泉摇曳,管弦之音,飘纱可闻;更有七彩灯光,变幻生辉,妙不可言。开放以来,声名远播,观者连襟而至。
照例不贴图,链:http://www.myphotolife.com/2004-1/dg005.htm
上文中最值得注意的是所谓“壮阔之美”。用数学的语言描述,相对于从我家到中心广场这么一个系统来说,中心广场不能抽象为几何上的一个点。因此 从我家到中心广场的距离就不能以一个实数进行描述,而应是一个连续的区间。不幸的是,我家到图书馆的距离并不位于这个区间的下确界上……
我实在是疑心从我家到踏上中心广场所花的时间没有我在中心广场上漫步到图书馆所花的时间多。
到了图书馆后,很郁闷地发现:星期五要到下午两点才开放……Shit……那时才十二点半……
幸 好还有一个小小的所谓自助借还书的地方可以进去。这地方竟又自称自己是全国第一个市级图书馆的自动借还处,联想到最近东莞开的大陆第一家“麦当劳得来速” ——就是drive-and-go啦——东莞在争全国第一的道路上真是越走越远了。其实我在那地方也找到了几本想看的书了,不过想到走了那么久才过来的不 进去看看多亏呀,我等。
终于等到那门卫放行的时间了。一跑进去,嗯,就是图书馆里面也是异端华丽呀!!!照例不描写,下回GXY去科技馆的时候带上个相机看能不能照几张回来贴。
比较失望的是好多个区的书都是只能看不让借的……但出乎意料的是居然有一个专门的“粤剧区”和一个“漫画区”……“漫画区”进去看了一下,真不错,新书老书都有,虽然不能借,但可以整天随便看,步行街那家漫画bar估计可以关门了。
到可以借的那一层使劲找书。这时才发现那时真应该怂恿我妈买那种300块可以一口气借9本的读者证……想看的书好多啊!6本哪够啊!还要面值不得超过200!
最后借了几本大而泛的书,像《人类的故事》啊、《神话的历史》啊什么的,都是全彩插画版,一直想看却舍不得买的……
人类果然是贪婪的生物。还好,又多一个证据可以证明我是人类了……Orz
P.S. 写完才发现跑题严重,写图书馆的部分占的比例真小……但找书真是没什么好写的呀……算了,反正又不是学校的作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