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欢迎会归来

来日本后第一次的腐败,名义是老板的生日和研究室新成员的欢迎会──大家留意,这个名义说明了很多事,最简单的就是说明了我的钱包可以因此节省不少。为什么呢?因为日本很时兴一个办公室的人周末一起去饮酒,找各种名义来腐败,人均消费四五千日元,而且还吃不饱,你老不去人家又会觉得你不合群,这就是所谓的东方应酬文化啊。用两个名义来一次腐败,意味着老板并不是一个喜欢拉人去腐败的人,这很好──听说隔壁研究室每个月至少两次,每次至少五千,钱啊钱啊钱啊钱啊钱啊钱啊钱啊钱啊……
吃得也挺饱,气氛很热烈,总的来说我现在觉得随便瞎选的这个老板这个研究室还真是不错。结帐的时候说,今天是你们的欢迎会,不用给钱,啊!我的电饭锅省出来了!不过,所谓羊毛出在羊身上,以后也是要请新人们的,一样一样。

另外,魔法众注意,大家送了这个魔法给老板做生日礼物,并且我玩了一阵,成功了,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