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3日星期二

走错路是自由行的乐趣

上个周末到了伊豆半岛的伊东市小游了两天。本来曾经计划过到更近的箱根,作为温泉地似乎更有名,但箱根八月进入了旅游旺季,温泉旅馆奇贵无比,曾经计划过的日归回家住宿又突然被打乱无法实行,于是转战伊豆。

住宿的地方是在乐天上预约的,地方不算特别好,距离伊东车站尚有一段距离,用走的要大概20分钟,一人一晚5千多。环境倒是不错的,和风温泉旅馆,十叠的双人房相当宽敞,有露天温泉,而且是很传统日式的在门口挂个牌子,说有人没人,男人女人,就算完了,各位痴汉请自律啊。

交通是用小田急发行的伊东pass,包括从町田往返伊东的小田急或JR的电车,以及在伊东市内东海bus的两日巴士券。认真说起来这个巴士券其实相当地不好用,错过了一班下一班经常就至少半小时乃至一个多小时之后了。不过价钱便宜,基本上那个巴士坐两回就值回那个票价了,作为基本再辅以其它交通方式还是不错的。

到了伊东以后,到案内处查了一下资料,并不算丰富,巴士线路和车站位置等等依然一头雾水,以致后来一直都是靠陈疼鞋的iPhone作为我们导游的主力。我们先是照旅游书上说的,走走市内的那些人文景观,不过走了没一个小时就放弃了,这些小镇的历史呀古迹呀估计是不会有什么看头的……于是穿过商业街,直奔传说中的鱼河岸去了。

虽然已经听过传说,但一千块钱的刺身上来的时候还是依然被囧到了,那个量太喜人了——相反的,陈疼鞋的四条大虾显得亏大了。但他很快反应过来,很负责任地说,这太多了,女生肯定是吃不完这堆刺身的。果嘞个然!

发件人 伊豆

不管最后吃剩的那几块大鱼肉,总算是心满意足地开始继续下午的行程。其实也没什么行程可言,就是晃啊晃啊就晃到了海边。哇塞,那人叫一个多啊。在海边走了走,晒了晒,杯具发生了。

发件人 伊豆

在海滩走得差不多了,正准备离开,看见那停船的地方,可以跟太平洋来个亲密接触。俺一时脑袋进水,走过去,被那天杀的苔藓滑得完全保持不了平衡,一下就倒在海水里,全身都湿了。那滑得连想站起来往岸上走都不行,最后挪到一个苔藓少的地方才算是爬上岸了,不光脑子进水,身上的东西都进水了,最严重的自然就是那服役近两载的iPhone,直接被秒杀,闪都不闪一下。回想起来,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那拖鞋比较滑才滑得这么爽快——不过滑倒之后是连赤脚也站不起来的——但更关键的是如果我穿的是球鞋我压根就不会想去跟太平洋亲密接触啊……

发件人 伊豆

总之水果机是废了,但行程还得继续。把之前计划睡觉穿的衣裤换上,坐巴士到仙人掌公园和大室山。于是就发现那些巴士车站好难找,巴士好难等,错过了就得等好久,到快四点钟才坐到了目的地。本来我是挺感兴趣去看看仙人掌公园的,但是时间已经不允许了,公园的老头子说,五点就关门了,一个小时完全不够玩啊,里面光走一圈就要一个多小时,还是不要进去了——日本人民喜欢有钱不赚的爱好又一次表露无遗。

只好转往那个有称是“伊东市的乳房”的大室山上了。那土包子是个火山口,坐缆车上去,火山口做成了个射箭场,一千一小时,如果有时间其实可以一试。周遭转一圈就可以鸟瞰一下伊东市,比如对面那个要关门的仙人掌公园……

发件人 伊豆

不过更囧的还在后面,5点半缆车关闭,但巴士5点15分就走了。我们一个不注意,下一趟车居然要到6点45。由于像我们这么囧的游客着实不多,周围的小店啊食肆啊全部关门大吉,挣扎了一下,只好打车下山。不过打车倒是不贵,本来说3千把我们拉到伊东车站,我们说直接拉到旅店吧,正好我们不知道地方怎么去,他看了一下,说,好,那里近,2千就行——日本人民喜欢有钱不赚的爱好又一次表露无遗。

那一程车其实相当远,2千还是挺超值的。到了旅馆,本来还想没到checkin的时间会不会不太好,结果住在那里的老板们也是很朴实热情的,直接就说“是嗦桑吧?”就把我们领进屋里去了,什么都没让我们出示……然后直到第二天走人交钱的时候才再一次见到人,一晚上我想了很多次:如果我只是个路人就进来泡泡温泉拍拍屁股就走人了,估计很顺利就能过关吧?

在旅馆泡了泡,晚上慢悠悠地去家庭餐馆吃饭聊天,果然又错过了晚上花火的时间了,算吧。迟了整一个小时才到了本应有花火大会的海边,还有些零星的人在玩自己的烟花,吹吹晚上凉爽的海风,还是不错的。回旅馆继续泡温泉,第一天结束。

第二天一早起来泡了个露天温泉,爽啊。接着坐巴士到城崎看海岸。不过下错车了,由于误解了旅游书的意思,提前了好几个站下了车,走了快一小时才到目的地,还真是挺热挺累的。虽然走错路是自由行的乐趣,但每次都走错路就没有乐趣可言了……终于走到,城崎的海景很好,有山有水有吊桥,有鼓浪屿的感觉。虽然再一次觉得那双拖鞋走山路是有点不太舒服。

发件人 伊豆

离开城崎准备前往伊豆高原站,但一查时间表就发现:公汽又在一小时以后了。没办法,改坐电车,却有新发现,电车是在纪念敲开日本的黑船,颇有特色。到了伊豆高原以后却发现这地方太有艺术气息了全都是各种艺术馆,挑了半天就进了一个人形馆和一个旧玩意博物馆,那堆人偶说实话我觉得还挺吓人的……反倒旧玩意博物馆我感觉有点意思,看得到几十年前的当地潮流文化。参观完后就连坐两个小时电车滚蛋了。

发件人 伊豆

伊东人给我感觉挺纯朴真诚的,热情好客,像之前提到的旅馆老板和司机。另外他们得知我们是中国留学生的时候都是一个反应:中国啊,中国现在很厉害呢,中国人很努力工作呢……

另外最囧的是在厕所,在伊东还没去到一个厕所是完全封闭的,像伊东站那个,女生进门的时候都能看见男厕全部的尿兜……

最后真是不得不提我这件Tee,上次在芬兰骑车摔倒了把衣服都摔破了,于是就在芬兰堡随手买了这件Tee来顶替,没想到绕了半个地球,居然穿着它又摔了一次,注定的。

发件人 伊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