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21日星期四

桂林阳朔

其实阳朔县不就是桂林市下属嘛,不要甲来甲去的~
火车卧铺坐到桂林是一大早八点没到,出火车站吃了个米粉就坐汽车到阳朔去。到了阳朔虽然开始有点小迷路,但也不费太多劲就找到了县政府前的客栈了,比我初时估计的时间还要快。客栈住得不贵,晚上也不会被西街的酒吧吵到,应该说是不错的选择。

第一天的行程安排是:
“老板娘,我们晚上看刘三姐的话怎么样?”
“可以呀!在这可以订门票,打折XX元。”
“老板娘,我们下午骑车去十里画廊怎么样?”
“可以呀!在这可以租单车,一天10块。”
发件人 桂林
第一天天气很合适,骑车也不觉得很累,就是屁股疼。找十里画廊前还迷过路,沿途的几个掏钱进的景区也没去了,不过光是在那里骑骑车看看两边风景就觉得值了。沿路各种山水云雾缭绕,不能尽入镜头中。以前总觉得中国山水画很假很抽象,到这看到实景才发现,原来山水画还真是写实派画风,现实的山水真的可以这么朦胧这么抽象……
骑回客栈后抓紧时间尝了啤酒鱼,没太大感觉,但也不错。晚上跟着个拼团的车去看印象刘三姐,在这边最贵的门票,不过也物有所值,那个天然的舞台和张氏集体舞的气势是值得一看的(就是说我也没打算看第二次了)。就一个感觉:人多……下面演员多,上面群众多。“各位团友!跟着灰太狼!跟着灰太狼!”

第二天的行程安排是:
“老板娘,我们今天想去漓江精华漂怎么样?”
“可以呀!在这可以订竹排,你坐车到杨堤,打这个电话找x师傅,漂到兴坪以后再坐中巴回阳朔。”
“中巴停福利吗?”
“你们去福利干嘛?”
“……”
发件人 桂林
今天是几天中最美的行程,最好的天气。烟雨漓江名不虚传,相比来说同样有名的遇龙河因为顶着个大晴天就要逊色很多,旅游的天气因素确实太重要了。
找到那师傅后开始竹排漂流。师傅人很憨厚,跟我们聊聊天,讲解一下两岸那些想象过头的景物,很是悠哉。出发前特地问了我们赶不赶时间,原来官方规定中午时段这些小竹排不能驶,赶时间的话就在中午前漂到兴坪,不赶的话就中午前漂一半,在中间吃完农家饭再接下一半。我们就是后一个方案,结果发现中间给停到一结结实实的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只能吃那的农家菜了,绝呀~
发件人 桂林
漓江精华段如诗如画,流连忘返,唯一不太满意的是饭前的部分漂得很慢,但饭后几个景点密集的一部分却是要赶紧把我们送下船似的,没想到20元正版景色竟然没停下来让我们欣赏,而是直接把我们送到了岸上。坐一段电瓶车就到兴坪,幽静的古镇,游人比西街少多了。喝杯咖啡装个逼,接着按我们的攻略书,去找老板娘所说的“去干嘛”的福利。
发件人 桂林
福利感觉完全不是一个旅游景点,而是真正的农村,即使是攻略书上提得到的几个点,也是荒无人烟的。一阵迷路,最后总结出的经验是,果然是一定要坚持走大路啊~老板娘说的实在,来这确实是有点干嘛的意思,不过探索和迷路也是自由行的乐趣嘛。
发件人 桂林
晚上回到西街,入夜以后的西街完全变换了模式,从小资集散地变成了狂野酒吧乐园。我等老实人也就躲在客栈里,休息休息罢了。

第三天的行程安排是:
“老板娘,我们今天想去遇龙河和银子岩怎么样?”
“可以呀!那就上午去银子岩下午去遇龙河,银子岩在这可以订好,有车来这接你,遇龙河也在这可以订竹排,到时你们从银子岩回来就在工农桥下,坐电瓶车去朝阳码头,再联系x师傅。”
“……”
发件人 桂林
虽然老板娘再度把我们的订单忘在手里了,不过总算是能把我们送上银子岩的车子。一路再经前两天骑过的十里画廊,但今天大晴天下已然逊色不少。银子岩很大,配得上壮丽二字,据说要比桂林闻名的芦笛七星更值得一看,至少也是完成了看喀斯特地貌的目标嘛。去了银子岩,一世不缺钱!
下午从工农河出发坐着阳朔拓海(本人语)的电瓶车到上游,开始遇龙河漂流。本来我期待一个有如漓江一样舒服的行程,可惜天公不是老作美,这天太晴了就没有烟雨了。更糟糕的是遇龙河上碰到的师傅不是昨天那样的憨厚大叔,而是一副见钱眼开状的衰人,一路就没给好态度。遇龙河密布好些照相点,就那几米的小坝漂下来非要给你拍个照,然后船家就要把我们送上去买照片,看了两个没买,船家居然还扔下一句“是不是怕长太丑了不想买”。为免他把竹筏给弄翻了把我们扔下去,我也只是在心里问候了一下他全家,不过这样子想我消费那是不可能了。顺便一提,如果没打算脚泡漓江水,那塑料袋都不用买,脚湿不了的,就是那船家一副故意弄湿我们的样子,也湿不了。

离开杨朔,回到桂林,投栈到7天火车站点,交通便利。听说夜游两江四湖的灯色很好,但嫌船票太贵,便徒步走了走。感觉并无特别,比不上维港珠江,绝对不值那小船的票价,估计要不是霓虹灯夜景看得不多,要不是那小船上看到的景色比我们走在岸上漂亮得多。莫非船上有脱衣舞?

第四天行程,由于桂林的功课做得确实不多,跟了个一天团看龙脊梯田。依旧是散客拼一车,但最新鲜的是这散客里居然有老外,看来龙脊确实太远,想DIY去不容易。
发件人 桂林
跟团就没啥好说的了,导游一阵讲解,车走两小时才到。然后还得走二十分钟山路,吃了团里指定餐厅,又走十几分钟才算到了观景点。回程时更是有跟团的定番,自费景点,休息干等了一个多钟,没有接购物点已是万幸。梯田现在不是个观赏的好时节,今天也不是个观赏的好天气,总的来说有点失望,但好处是因此躲过了我莫名其妙的桂林过敏症。要是一天都在桂林市区转,不知道是不是要痒死……

总结此次桂林阳朔之行,桂林有名的老景点一个没到,但新兴的几个想去的都玩过了,可谓尽兴。那假山假水一般的景色,有亲自去体验一番的价值,但需要祈求有个可以看到最美一面的好天气,才能看到烟雨漓江。最后有件事要一提,临走前我忘记了问一下客栈的Q号。我在出发前在Q上联系过这家客栈,要求我提前汇钱,我没有照办,现在想起聊天记录各种可疑。各位要再去的话,在这方面也要小心一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