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7年11月5日星期一

申请那些事儿

我恨这个俗不可耐的标题。

早大那边,虽然我死皮厚脸的多次去问他能不能叫岛国政府养我,但是阿笠博士一直不痛不痒地给我回复。看来还是算了,专心去申TIT——我怎么看这个缩写这么像在哭……

看着申请表上长达10项要求文件,以及那个看上去好像很遥远的死线,磨着磨着就会很自然地猛然发现原来时间已经所余无几。于是上个礼拜可以赶工。
某类似PS的东东:想方设法夸自己。
推荐信:装作是别人的口气继续夸自己。
这两个东西死磨烂磨终于是差不多搞好了。Bobo答应写推荐信巨爽快,文迪尔萨的今天也得到肯定的回复,很好。
上个礼拜五下定决心跑了一趟系馆,目的是去要四样文件:
开成绩单。这是最例行的一样,所以系办老师极其熟练地给我表格就填了。怯生生地填上“3”份这个大概是开成绩单的人里最寒酸的数字,然后交给老师——一转眼竟然发现Bobo两个签名就在表上了,咦?Bobo人呢?回来仔细一比,居然是印章……真有中国特色啊。
毕业时间证明。这个好说,老师让我回来自己草一个,盖个章就行。
文迪尔萨的信。我说:请问想要系主任的推荐信怎么办才好啊?“你指哪位系主任?”心想:专程跑来问你当然是指文迪尔萨啦……“怎么今年这么多人想要他的信啊?他的信就是一个模板,没什么实质内容的……”云云。没关系没关系,人家要求系主任的信吧,也就是走个形式而已。
国籍公证。这个最烦,系办老师云“头一次听说!”“真长见识了”“这日本也太跟不上国际惯例了吧”。不过麻烦还是得办,借出个户口卡骑呀骑呀,好不容易找到海滨公证处。结果那阿姨两句话就把我打发走了“这个还得到派出所走一趟,他们那里有相应的表……”更FT的是下楼截了四辆的士,居然没有一辆会送我到中关村派出所,于是灰溜溜地回校来了,跑了一下午什么也没办成……
回来填表的时候又发现那上面鼓励打印体,再说我这手写体也见不得人,于是琢磨着怎样才能写pdf。后来找了个叫Foxit PDF Editor的,粉好用,推荐要填申请表的同志们也试试。
夏老同学的申请一天一天地自寻烦恼,果然,一点都没有变乐观~
吴老还没有消息,祝好运~
明天还去跑公证!

p.s. 今天看到一条很囧的新闻:

布莱尔明日将到广东东莞演讲

  新快报讯 (记者 林峰 林驰胜)日前,记者从广东光大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应其邀请,将在英国驻广州领事馆领事陪同下,于11月6日出席光大锦绣山河 VIP会所酒会,并与东莞市政府相关领导见面会谈,视察松山湖科技产业园及光大锦绣山河项目。此外,布莱尔先生将在东莞松山湖凯悦酒店发表“从伟大到卓 越”的主题演讲。

  据悉,布莱尔于今年5月10日宣布辞去工党领袖职务,于6月27正式卸任首相。此次布莱尔11月6日东莞松山湖之行,是他卸任后首次在中国内地参加的活动,已引起广泛关注。

1 条评论:

匿名 说...

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