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草津

一行数不过来多少人,开着五辆车,还装着一大堆酒水和投影幕啊电脑什么的,屁颠屁颠地就出发去草津了。草津是日本温泉圣地,在群马县,于是一路还经过了秋名山的原型榛名山,幸好没有遇到藤原豆腐店跟赤城红太阳在那里飙车。日本的车载GPS确实很强大,直接输入温泉旅馆的名称,就从东京一直带路带到目的地,沿途该左转该右转该小心上坡什么的都一应俱全,什么时候中国能有这么齐全的资料啊。有驾照的人轮着开,当然是轮不到我的,全程四五个小时,睡觉。
终于到草津了,这个是草津最有名的景点,汤畑——不过既然是汤,我在心里面是暗自叫它“汤底”的。大概就是冒温泉的地方,不过具体怎么冒法就不清楚了,我只知道到了这附近臭鸡蛋味冒得很厉害就是了。日本人很喜欢的温泉鸡蛋我也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再说在温泉旁边吃臭鸡蛋也不觉得臭了,被人拿臭鸡蛋来混水摸鱼不是亏大了?
在汤畑周边一圈写有来过草津的一百个名人,绝大多数我都不认识,就认识几个首相级人马。倒是下面这几个比较逗:右边源赖朝好歹是个历史人物,左边的可是菩萨啊,还是养老五年来草,我草!中间的,日本武尊,神话人物也出来了,传说中的英雄……另外日语里的缩略真囧,原来不光可以“来日”,还可以“来草”……
下午开seminar,听不懂看不懂,困死了。晚上是露天温泉,不过感觉泡完全身都更累了,这泡温泉本身就是一个体力活啊……
晚上研究室聚众吹牛,我们这还真是和谐啊,一群学生就当着老板的面聊动画游戏泡妞啥的,果然工科WSN泡不到妞是世界性难题呀。另外是一些估计在日本才能出现的“普通”对话:
“喂拍照别靠这么近,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该用什么表情才好。”“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喂你们暑假晒得这么黑啊。”“因为我们是黑色三连星。”
山里很冷,那厚被子盖着又热得出汗,一宿没睡好,不过那些二次会三次会的日本人估计就基本没睡,明天还得坐着他们的车走五连发夹弯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总之第二天观光,而所谓的观光是绕了好久的山路来到了这个白根山汤釜远眺一下:
这还算走运了,一分钟以后雾就大得什么也看不见了。
算了反正也不抱多少希望了,下午又泡了一回露天温泉,而且是冒着雨泡的,这下真是完满了。顺便一说,头一回知道,原来还有不带淋浴装置的温泉啊,那水得多脏啊……
结论:这温泉再NB,泡一下也不可能抵得上五个小时的舟车劳顿吧,日本人真会搞些怪风俗来拉动内需啊!

1 条评论:

Unknown 说...

“喂拍照别靠这么近,对不起,我不知道这个时候该用什么表情才好。”“只要微笑就可以了。”
“喂你们暑假晒得这么黑啊。”“因为我们是黑色三连星。”


...really...weird...love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