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月16日星期日

成拆迁户了

前两天成拆迁户了。我现在住的地儿是个半宿舍性质的,学校方面租下来再转租给学生们,要搬迁是因为原住处的房东要把房子收回去改建什么东西来着,这也是拆迁故事的固定情节了。不过日本人在这种事情上还是比较负责的,给我们就在附近找好了户型一样的房子,也给找好搬家公司,统一处理。新屋子看着比原来的新,唯一不同是原来的和室变成了洋室,tatami变成了木地板,睡地上感觉有点奇怪。不过这不是高度上的原因,各位疼鞋们容易受国内的tatami房间的影响,以为那玩意就是比普通的地板高,其实那是国内的房子为了在普通的地板上再加一层tatami才弄成这样的,日本的tatami你就当是席子样的普通地板好了。虽然东西还是要自己小收拾一下的,不过新搬到的地方感觉新净了不少,就当是搞了一把大扫除吧。

早有听说搬家公司八点会来拆空调,但也想着我们可以等他们拆空调的时候自己再打包好别的,于是还留着不少东西没有装好箱。结果那天跟闹钟同步地八点整就敲门来了,日本人那个准时啊。打个招呼,说咱们开始搬吧,然后就让我见识到了人家那雷厉风行:我还正刷牙洗漱呢,发现他们已经开始把我房间没包好的小杂物塞箱子里往外运了……看人家搬家实在是叫一个专业啊,各种工具一大堆,连专收床铺的都有,还配合默契,两人合作,"一,二"就把桌子架子什么的套好,再"一,二"就已经开始往外搬了。没收好的东西也是,三下五除二,管你什么垃圾东西,也不犹豫,看着会碰坏的就包起来,然后一股脑地往箱子里塞,塞完写上大概摆在什么地方,到了新屋给你放回来。我平时的塑料袋留了一大堆,正准备这时候合适用上,用完就扔的,结果趁我没注意,他们已经拿一个大箱子把这堆塑料袋打包拿走了……还有更囧的,室友说正打扫,垃圾扔着扔着,突然没地方扔了,他们把垃圾筒连垃圾打包运没了……


最后战绩是整个屋子三室一厅,他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儿响丁当机立断之势,一个小时之内连空调电灯全收好拆走,一个小时之内再把东西基本都摆好了,只留一个师傅慢慢装空调。过程中基本上没我们什么事,我都不好意思插手添乱,敢情他们收拾的速度至少是我两三倍,不愧是专业人士。不过鸡蛋他们不给运……我都想出这么好一主意了他们还是怕会碰坏,还是你们自己提吧!

但ISP没有搬家公司那效率,新居暂时还没有网络。本想着回家上不了网,白天也可以回研究室去,没想到回学校一看,这两天居然是学校的入学考试,非有关人员都不让进。我就纳闷了,以前有这情况的时候,印象中都有发邮件什么的提前通知啊,怎么这回确实受影响了反而就一直无声无息的呢。于是非常难得的回到了无网可上的状态,上网上了十几年,一夜回到解放前。这就是命啊~

最後に、マホウツカイになりました。皆さん、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