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3月24日星期六

Kindle入手一周

传闻中的小号挨拍没有发布,对手提高清电视委实兴趣不大,于是就出手买了口水已久的kindle。本来一直都是打算入kindle touch,毕竟从kindle3的时候就在观望有没有新一代产品,结果到了新一代了却买一个比kindle3更弱的kindle无印感觉有点说不过去。不过在多番纠结之后还是选择了无印,决定性的因素有两个,归结起来其实是一点,手感。轻巧,这是我始终对挨拍提不起兴趣的关键原因,而kindle比kindle touch还要轻上不少——如果只看机子本身的重量,其实无论哪一个kindle都足够轻了,可问题是根据别人的经验,不带保护套这家伙可是丝毫经不起挫折,小不小心就会坏。无印小,于是它的套也小,加起来就比touch更轻一些,比kindle3轻整整一半。当然这个理由只够把kindle3从备选里扔掉(虽然我很口水它的全球3G),另外一个才是不要touch的主要理由:没了翻页键。能触屏是很好,但我实在很喜欢那个翻页键,单手拿着就能一直翻下去,要是touch有保留这个翻页键我就不用纠结了。
确定kindle无印后也考虑了一下保护套的问题。本来对电子设备我一向是裸奔主义,可是身边kindle坏屏的比例真心高,没有保护套都不好带出门。而官方的保护套真心贵:不带灯的39刀,带灯的49刀,要知道kindle也才109刀,老美买才79刀……非官方吧,上淘宝看了下,倒是有几十块钱的,但一来不知何时才能买得到手,二来可能的话想要个灯,而山寨品的灯套却跟官方的差距甚远。我就不明白了,为啥山寨厂不能直接复制官方的设计?最后还是咬咬牙买了官方灯套。
在amazon.com下好订单,过了四天才发货,再三天就到了。到手以后觉得灯套还是值的。一来是不担心像山寨品那种尺寸公差不够好,严丝合缝,做工很好。二来整体的手感和可用性有了很大提高,本来kindle本身太轻薄了,翻页反而按得不舒服,加上套以后居然就好按了,仿佛本身就是设计成两者合体来用的一样;另外那灯也很适合我,躺床上关上灯了还能再看一小会儿书啥的,不用到处凑着光。虽说这货几百块钱也还是贵,看在机器本身便宜的份上,就当它们本来就是一体卖的好了。
入手用了一个礼拜,印象还是很好的。e-ink看得舒服自不用说,抱着这个小东西看东西比直接拿着一本书还让我觉得投入,这就够本了。没有键盘也没有触屏,做笔记什么的是没戏了,但于我的需求也够。别的功能嘛,用邮件直接推送文件很方便,推送的东西更是能在iphone的kindle app里接着看,而且还有国人做的浏览器插件能一键把网上的长文推送过来,还有网站能推送rss源推送电子书,这些都是kindle比其它e-ink强的地方。扫描pdf和论文是有点郁闷,可是要能看这个舒服怎么也得同样a4大的阅读器,很难想象能有同样轻巧的手感了,幸好kindle的横屏还算能凑和用用。说起论文,在网上看到有大牛写了个程序k2pdfopt,能把双栏的文章整成kindle方便阅读的版式,效果居然还不错。
最后最不爽的是,中文的书源确实是个问题,虽说现有的电子书也多得看不完了,可是真要有明确哪本想看的,那多半是找不到的,或者只能找到pdf扫描版,或者是只有前面一两章的太监版。真心希望kindle赶快跟国内的出版社们谈好,能像米国的书一样直接在kindle里买到正规正版中文书,我绝对乐意掏这个钱。米国的书就算了,一来贵,二来我的烂英语,真心不想在非正事上读外语书……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