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实践日志8月21日

今天说是讲汽车工业,却大举科普汽车发展史和汽车构造去了。不过这倒是很合我胃口。对于汽车原理一直有点小兴趣,却连续两年想选汽车构造的课而不得。不过今天的课却让我了解了好些我想要知道很久的问题呀,比如汽车是怎样转向的,怎样变速的,怎样刹车的……看来我想知道的问题还真是很初级的,以后可以打消再去选课的念头了。
为了能更好地完成介绍泥沙实验室的任务,中午我们小组再度到泥沙实验室去参观。在索要官方介绍资料碰了钉子以后,我们跑进去那里指点江山并到处找人询问关于模型的情况——可是那些在兢兢业业地测量着数据的研究生们似乎都对系统的整体没有太深的认识,而只专注于自己负责的部分。嗯,这是一个问题。最后居然缠上了一个大概是操印度口音英语的人给讲解了一番,不过仿佛练英语的意义要大于了解实验室……看来还是得靠网上找资料了。
下午去参加了汽车系的实验室。还说是实验室呢,分明就是一个展馆!里面展出了好些被拆得五脏六腑全露出来了的汽车;当然这些我们都看不出个所以然来,更吸引我们目光的还是那些经典而有趣的老车——比如从前面开门的BMW,传说中的匈牙利送牛奶车(虽然后来被证实只是德国车而已),二战时期的美国吉普,胡耀邦曾经的红旗座驾,THU自研的太阳能汽车,只剩个底盘的雪铁龙……据说有一辆车的底盘高度可以调整,停车的时候车身都要放到地上了,那多像只宠物趴着呀~~可惜我们看不着呀。

1 条评论:

匿名 说...

一路狂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