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去了个香港动漫节

周末陪我们家小孩去香港,临去前才知道原来目的地是香港动漫节。去完之后我深刻地了解了一个现实——我完全算不上是一个otaku。
我们家的小女生,萝莉以上,御姐未满,本正是青黄不接的大好年龄,却毅然决然地投奔了腐女这个职业,开始了漫长的升级之路,珠三角地区的动漫同人展会,都可以看到小腐女和陪腐妇买书她妈的身影。不要问我什么是腐女,她妈问过我一回了,我不知道,自己去google。
转了好多次车才到了香港汇展,来看看香港的御男腐女们的力量吧!另外,果然很需要iPod来应付如此之多的铁路交通运输呀,以后从横滨往返东京也靠它了。
跟大部队排了一阵,猛然发现有看板上面写:“游客(包括中国大陆)”可以走专用通道——有点半信半疑地钻了进去,居然真的成功了,甩开了那有将近一公里至少要排一个小时的队就进场了……真是我的大陆人身份在香港第一次发现有优惠……于是就从这个没什么人的入口进了场。
里面自然是人山人海,展会是什么样的想必大家也见过,就不多贴了(其实是因为一篇日志只能贴五张,多贴有点点麻烦……其实真的是一点点而已)。我进场之后东看西看,有不少原创动漫、精品、影音之类的,看看价钱,想一想,都没有什么购买欲。再者,我越发地发现,大路货大众化的民工动漫看得很尽兴,以后要去找最多人看的俗动漫看。于是从以上情况总结可得,鄙人完全不是一位御宅,充其量是个动漫爱好者。那些穿着“我们是宅!”或者“秋叶原系!”T恤的死宅,我在这里表示一下景仰好了……
我跟着小腐女转,居然一下就转到了同人志区。小腐女二话不说就扎进了好多人争抢的一个摊位里,然后,我看到……
“购买18禁本时请出示身份证”——我有一种很不祥的预感,不够称的小腐女可能会叫我去替她买BL同人志,男人买BL同人志啊……于是我把小腐女托付给了她妈闪人了。
在漫展看来看去,也没有什么特别有爱的东东想买的——印象中就一个Slam Dunk的DVD,150,不知道是不是全套,让我想买了一小下,然后又觉得这东西留在家里我妈也不欣赏,我又不能带到倭国,实在是浪费。也看到cosplay表现者满街跑,发色很可怕的lucky star四人众让我很难忘……不过有个穿R2里新服装的CC印象不错。不过总的来说我对cosplay持否定态度,所以我推荐的cosplay照是下面这一只:
小腐女走的时候不停地念叨“我死心了……我死心了……”原来果不其然,她想买18X的BL志,人家不让……小腐女,你应该坚持说你是18岁的娃娃脸嘛……
最后我不忍心空手而回,买了一本东京旅游指南,囧。
不过,也有别的收获,比如去旺角淘到了偶跟当B的曼联球衣。由于现在汇率的原因,比在内地买便宜不少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