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1月1日星期五

元旦看热闹

元旦当然就是岛国人民一年一度抢福袋的大日子,今年反正无聊就去看看热闹,顺便如果有合适的价格和尺寸就弄个电视机回来配套给将来假想中的Wii用。五点多就起床,大概七点到了新宿。
结果挺让我失望的,一来当然是福袋的电视机似乎不是我希望的那么低端于是就没法买了,二来是发现原来岛国人民排队抢福袋的热情也没有我想象的高涨,我也就排到五百多而已。于是我就变成纯陪人排了,最后还拿到一张买数码相机的号回来,相信拿到这张号却没有买而是带回家的人不会有几个……
消息传来,最早脱销的是DVD录象机,然后就是蓝光录象机,于是我隐隐感觉到果然还是本土宅们的热情最高涨啊。另外一天下来听到无数的普通话和广东话,抢福袋的也有,旅行团的也有,散客的也有,在异乡扫货的我们永远不是一个人在战斗的。
另外新宿原来除了放福袋的几家电器店以外,几乎全都元旦休业,反倒几成空城。倒是原宿那边仗着有个明治神宫拉动人气,所有商场全开,其实世上本来是有路的,走的人太多,也就没有路了。明治神宫是初诣的大热门地点,我好像是下午四五点到了那里,就光看到一大堆人头涌涌堵在门口,一个大电视非常会做生意地在那里狂放广告,旁边的警察叔叔吼着“至少还有70分钟”云云──当然是扭头就走啦。原宿的商场们当然也要卖福袋,这不奇怪,有趣的是门外还有个宅急便生意滚滚来,是为了让扫完一堆福袋的人可以把东西托运回家,两袖清风再上战场,真有搞头啊。

1 条评论:

xiaoting 说...

GOOD GOOD new Ye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