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4月8日星期四

跌落地下拿返喳沙

上次欧冠到四强不用看已经是四年前了,那时的C罗还是只会花活的毛头小子。这场一上来的声势给了我不少惊喜,3:0的时候似乎很有把握了,没想到连着两场被连追两球,德意志的意志果然不是开玩笑的。
回想起本季开始前,走了个世界足球先生和可以进15-20球的主力前锋,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当时的赛季预期已是拿得到一个杯赛冠军,联赛保持争冠能力,欧冠四强左右已是满足。小胖很争气地接过了C罗的位置是很大的惊喜,10天前的曼联还势头强劲地争夺三冠王,但对拜仁时最后一分钟就足以把整个赛季的努力化为泡影,这样的一人球队本身就是实力不足的体现。以现在的阵容尤其是锋线,实在谈不上复仇巴塞,到四月强弩之末是合情合理,小胖还是养好伤打世界杯吧,我看好你拿下本年度的足球先生。
再退一步讲,在实力下降的时候成绩如果侥幸上去了,可能反而对长远发展不利,最好的例子莫过于AC和利记,欧冠冠军反而导致了阵容够用的错觉,延误了整队的投资和换血。这四天的滑坡正好让红武士集团们更加下定决心,不要再相信那帮搞金融空手套白狼的人了,来季买点人再逐鹿中原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