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8月9日星期一

机非借不能打也

早前借了室友的小P,开始时觉得摇杆屏幕有点坏也不算什么,能玩就行,正好那时候出来战场女武神2的汉化版,于是拖下来试玩了一下,没想到就掉坑里了。游戏不错,日式动画风格的画面也合我口味,结果一玩就快一个月了,要不是那小P神经质,说不定我可以慢慢玩上很久。
游戏性我觉得是不错的,基本上类似回合战棋类游戏,但也稍有不同。战车系统上用坦克还是装甲车会对整个玩法思路有很大影响,而步兵的兵种搭配相信除了我这样喜欢全面平庸各施其职的以外,往BT方向发展搞纯狙击或纯技甲玩法的人可能也会不少,自由度很大。而且各种任务不会千篇一律,不像很多其它策略游戏,虽然任务目的不同,但玩起来其实都是要全灭敌人;这游戏的任务目的就确实是那任务目的,全灭敌人不见得会有什么额外的好处,反而瞄准目标突击评价会更高,很多关卡稍微琢磨一下战术,就能打到比网上攻略更好的成绩。
不过似乎游戏性功夫下得多了,剧情方面就少了,CG动画远没有我以为的多,通关了却发现很多预料中的剧情却完全没有铺开讲。后期便当发得狠,而且发得没什么水平,典型的像女boss,真是“啊”了一声就便当了,女2号也是突然莫名其妙地就跑出来挡炮,莫名其妙地表示其实奴家心也是向着男2的,又便当了。配角挂些是应该的,可是也不要挂得这么没有前纹后理啊……三主角更是几乎没有怎么写过,前代村姑好歹也是女武神,这一代既没身世又没剧情的女主为什么会是女主?……
算了,毕竟是游戏不是动画,游戏性最重要。但看这画风和声优,还有前作的传统,改编动画的可能也不小,不过就看这剧本,估计改出来会比前作更狗血吧。
通关以后对剧情很失望,二周目一上来就只是把村姑硬塞进队里了,吸引力不够啊。珍惜生命,远离小P,我还是玩回我的DS好了。

p.s. 这么说起来,我借了二老板的书一整年了,居然还没有读,真神奇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