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2月4日星期五

兔年吉祥

大过年的还是要来点喜庆活动,没点爆竹声什么的哪像春节啊,于是偶就跑去横滨中华街了,听说有舞狮表演。中华街也就N年前第一次来日本旅游的时候去过,留学以来反而一起没兴趣去,听说都没什么好玩的,净卖几百yen一个的肉包子忽悠日本人。

感觉这一大福的hello kitty看着有点诡异……

发件人 横滨中华街

原来横滨也有妈祖和关二哥,本想凑热闹进去拜拜的,结果门口的阿姨说,“今天是春节,买支香拜拜吧!不买请走这边。”于是我就绕道了……

发件人 横滨中华街
发件人 横滨中华街
这有个照相馆,可以让小孩拿醒狮摆摆造型拍拍照。不知道等下街上的行头是不是从这弄出去的呢?
发件人 横滨中华街
发件人 横滨中华街

最后等啊等啊,醒狮终于出来了,果然这点个爆竹、敲个锣、打个鼓的,这过年的气氛就出来了。人全往舞狮的地方去,挤了个水泄不通,不过秩序还是很良好的,起码舞狮的空间还是留出来了。好不容易找了个地方守株待狮,结果发现它就一个劲儿向店面方向舞,净摆个屁股朝着围观群众,我看得那叫一个不明真相啊。看了一阵居然还跑来一个拿根录音笔的日本人,说要做两句采访什么的……听那别扭的中文,我就心想,要不您还是说日语吧,我给回答中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