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1月23日星期五

报告近况

这周生活略充实,相比平时每天都一样地回研究室打键盘而言。

星期一跑去看了EVA:Q,虽不明但觉厉正是这种……回头翻看了下自己给序和破写的观感帖,序时写的预想在破时被打了脸,破时写的预想现在又被打了脸……为防有人不小心被剧透了,这里就不多说了,等什么DVD盗版都出来了再写吧。
(还是忍不住剧透一句:Q跟老版已经一点关系都没有了……)
星期二跑去一间小公司面谈了一下。本来是看到老板的信息,那里要人兼职做点小数据分析,正想可以打发论文答辩后的时间,结果得知兼职已经找到人了。但后来老板还是把我的信息转过去了,说那公司可能想进中国,姑且去看看怎么样。结果嘛……我感觉……不怎么样。
不过为了原本的目的,面谈的时候我再提出,你们要不要招兼职,我有时间也有兴趣。后来联系,周四开始来吧。呀,比我预计的还快呀,我还想拖到下周论文答辩之后呢。

于是周三赶紧把答辩用的幻灯片做完了。周四跑到公司,一天下来,嗯,也不便多说,反正就是没有心动的感觉。兼职时薪也不高,不过活应该也不累,当是搞点小外快吧,总比不务正业强点。

Nexus7到手也有两三个星期了,我个人觉得是比较满意的。
说起来我觉得nexus7挺可怜的,明明比iPad mini早上市好几个月,便宜了1/3,但就一直被用来跟mini比较;不过也没办法,iPad只有这么一个靠谱的对手了。iPad mini我也玩过,对我而言确实轻巧的mini比iPad要讨好得多,而且我本来就对平板上retina不很强求,这个折衷还是可以接受的。如果没有其它选择,我应该就入iPad mini了——但nexus7+1万日元更令我心动。
nexus7比mini差的地方可以举出一箩筐:第三方app不给力;本就小一些,边还粗,下面还带android的状态栏,可视面积小了一两圈;虽然比2.X时代流畅了太多,但android的滑动还是没有iOS那种随心所欲的感觉……不过从我自己的需求出发,倒也没什么怨言,nexus7已经相当出色了:看漫画、看电子书、看文章、刷邮件、玩点小游戏、作点小笔记。

这里从个人喜好角度,提几个nexus7比iPad好的小地方。
音量键翻页。android下有几个阅读软件,包括电子书和漫画软件,都可以用音量键翻页,这个一般来说iOS是做不到的,苹果不允许。nexus7的宽度比mini小一点,很适合从后面一手掌握,配合音量键翻页,可以很舒服地完全用单手看书——空出来的另一只手,不撸管也起码可以拉紧扶手不是?当然mini并不是不好,比nexus7更轻且有个比较智能的无视支撑拇指的软件设计,所以从侧面单手拿也非常舒服,不过毕竟还是不能单手把页也翻了。想当初偶选择kindle4放弃touch,也就是为了单手翻页功能而已!(由于某同学奇怪的强烈要求,跟我不到一年的kindle4已经易主了,听说国内行货版可能在不久出现,日本行货版的paperwhite也白菜得要紧,又可以再观望新机了)
“新鲜汇”。自带软件中的一个,本来觉得就是Flipboard或者网易阅读的同类软件,各种订阅,不过试用了一下发现它实现了一个我在iOS平台一直没找到的小功能,就是在后台会自动更新订阅。在家里的wifi就会自己更新订阅,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就自然能看了——说白了,其实差的只是打开app刷一下而已,但我就是这么懒,而且只用wifi不用3G的话不是经常会发现由于忘了更新所以没新货看么……
其它还有一些显而易见的,比如android可以把各种小widget放在桌面上,比如行事历邮箱2DO这些,也是挺实用的,不用废话了。nexus7让我重拾了对android的信心,要不以后回国也搞个nexus4当手机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