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2

连世界末日的一年都过去了,日历就要翻到2013的玛雅新纪元。
现在有什么话想说什么槽想吐,只要说给忠实听众听就成,都不怎么有干劲用博客记录生活了。其实仔细一想,这一年过得还挺充实的。

带着微单,2012走了好多地方。跟木木一拍脑袋就去了泰国,然后又终于进行了计划已久的访友行,到了我也还没到过的九州和宫岛。很不好意思地,自己一个人也在岛国跑了很多地方,看了关东的樱花、红叶和灯饰,立山黑部,东北,日光,都留下了不错的印象和一堆照片。人家说了,“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由排除法,我只能拼命旅行了╮(╯3╰)╭,就当是学生生涯最后的奢侈吧~
正经事儿方面,今年惭愧无脸见老板,几乎没有正经搞过新研究了,就希望吃着去年的老本,能顺利毕业就好。实习又干了两个,国内一个,岛国一个,各有心得收获,也学到了很多知识以外的东西,算是给没认真学习的自己一个问心无愧的理由。明年就要正式地步入社会参加工作了,祝愿自己能顺利转职早日步入正轨。不担心,有人在支持我。

说起来最近由于实习,过着半个上班族的生活,上网发博的时间少了很多,比起一年的总结来,我更想小结一下上一个月的小收获。
虽然很可能以后的工作里能像现在这般潇洒地用emacs的机会要减少很多,MS系列的使用次数怕是要大大增加,但由于单位最近事比较少,于是我在单位自己又学起了emacs。插一句,word真是用得痛心疾首啊,尤其是当老板让你把几个不懂文档结构样式的人做的文档整理好的时候;更恶心人的是居然还得到了ワード得意っていう評判,すごく嫌ですけど……回到emacs,最近稍为了解了一点elips的基本概念,然后另外装上了一些网上评价好的插件和功能试试,实在是如虎添翼啊,原来自己好多手动的笨办法真是弱爆了。尤其是org-mode,刚学emacs的时候也试用过一阵,但当时自己其实是想找一个onenote式的图文并茂的玩意,而且网上看很多人介绍org-mode都很推崇那很炫但我不会用的GTD功能,于是很快就放弃了。这回发现org-mode不光用来当latex文档的草稿写很简单方便,而且居然可以直接生成beamer幻灯片!原来我的幻灯片作法又弱爆了……
另,由于总被某人吐槽我的风景拍得不错但人物照实在弱鸡,开始找了点讲人物摄影的资料学习一下:光的运用可真是复杂。还有lightroom,之前一直听说大名,由于去河口湖只拍到了半夜的富士山(那简直是怨念的结晶啊),找来了lightroom试了一下,碉堡了,值得好好学习一下。要拍好人像总不能光靠标头啊,可算有了给nex3升级器材的借口了,牛闪光灯什么的太遥远,还是先从镜头搞起吧。收到打工钱就入手了只nex系统的50F1.8,可算有个大光圈自动对焦头,明年,希望能有摆得上博客的人像照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