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年末残念河口湖之行

去河口湖的人,有且只有一个目的:看富士山。在多次旅行都有天公作美以后,终于碰上一次天气很不爽的了。富士五湖地区由于地形气候原因,看不见富士山的情况经常发生,但这回前后几天都是晴的,唯独我们去的两天阴云密布,也只好自认倒霉。

去程时堵在高速公路上时还一片晴空,远望富士清晰可见,天气预报显示虽然明天要阴雨,但河口湖今天是晴的,心中窃喜。没想到在车上一觉醒来,全变天了,到处都是阴云,地上还有薄薄的雪迹。到了河口湖,天色没有丝毫改变,云厚得不成,什么富士山都不知道在哪个方位……吃中饭时跟老板娘问了一下,答曰今天一整天都这天气,就七点左右见过一小阵富士山。怨念这坑爹的天气预报千百次似乎也不怎么管用,一行人就躲进旅馆里打起牌来了……

结果大半夜散伙以后,我死心不息朝窗外盯着看,发现天色稍晴了些,依稀有些星光可见,居然隐约能看到一海市蜃楼般的山顶,感觉应该是富士山没跑了。几个拍照党闻风而动,仗着三脚架用天文观测般的瞎蒙30秒长曝光,居然真的隐约拍见了富士山!靠这化腐朽为神奇的脚架,总算勉强挽救了一点这残念的行程,面山朝湖旅馆没白住!

第二天幻想了一下日出时能再见到山,结果是不但多云,都下出雨来了混蛋……随便去了一下附近的景点,音乐之森的展馆虽然门票小贵,意外地内容丰富,混了个大半天;天上山缆车本应是个很棒的项目的,可惜了这残念的天气。

突然想起N多年前,还是跟团路过富士五湖看山时,导游就说过,看不见山的机会其实挺高的,结果那次天气巨好,我用我第一台数码相机拍的照片至今仍觉得赏心悦目,这就是命呀~

我承认这张用Lightroom调爆了……





ifttt
Put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Personal Recipe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