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实践日志8月22日

参观日:地质博物馆和西单博物馆。
早起集体把人家的公车给封锁了一个多小时,总算到了第一站地质博物馆。相对而言前些天而言,地质博物馆的东西我可算是相当熟悉了,一直以来就对这些天文地理的东西比较感兴趣。一进门去就盯着那个九大行星的介绍不放,不知道过两天布拉格的IAU会议会出什么结果呢?是不是就会变成12大行星了呢?
然后是各式各样的石头。天然的人造的粗糙的漂亮的中国的外国的现代的远古的地球的外星的沉积的火成的动物的植物的应有尽有,简直就是一个石头的博物馆——噢我错了,这里的确是石头的博物馆。
下午参观了落成不久的首都博物馆。前一阵子大英博物馆进行展览的时候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去成,今天总算圆了一个心愿,只可惜楼下已经从大英变成了美洲豹崇拜什么的了。
我们主要参观的是关于北京各个方面的进化史。北京肩负着悠久的历史。是财富,也是责任。
唉,那一件又一件古物吸引够了我好奇的眼球却勾不起我太多或有趣或深刻和思考。就此作罢。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哦?大英那边有新东西了?要去看要去看

匿名 说...

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