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实践日志

由于没怎么套官话,实践日志居然很快就补完了,一查吓一跳,五千多字……一口气贴上来怕会严重影响我blog的版面,遂决定一点一点地贴……


8月14日

对于“工业系统概论”这个光听名字什么都听不出来的课满怀期待同时忧心忡忡,因为历史表明挂着“概论”两字的课我都并不是特别感冒并且有千头万绪扭作一团的感觉,而我这人偏偏学什么都特别注重条理与逻辑,恨不得学个几何定理都从欧几里德的五条公理推起。
而令我有点惊喜的是这个课仿佛要比我想像的好玩许多,可以了解各个工业部门的生产流程并且会有好多的参观活动~但同时也发现作为概论课依然有概论课扭作一团的特点。看来把一团东西理顺是我面对概论课时必须要解决的老大难呀……
中午去了一趟印刷厂参观。之前对印刷厂的印象不深,只是模糊地记得很小的时候到过附近的铅印工厂去参观,隐约地记得其中有许许多多的活字……印刷厂内的场景算不上令我激动雀跃,但也颇有一些新奇,到处观摩觉得很是新鲜,却有一种强烈的走马观花的感觉,拿着手中的一根笔除了在转还是在转,要做笔记不知从何做起,对于布置完成的“书的生产流程”的作业有种千头万绪无从下手的感觉。有时候盯着机器轰鸣而发呆,或是勾起了上个学期对于四杆机构的点点回忆,却全然忘却我跑这来的主要目的。想起以前和同学的一次讨论:当我们在刚开始学一样新的东西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什么都不懂;而当我们刚学到一点的时候,会觉得自己什么都懂了;而当我们再更进一步地学习的时候,又会发现自己还真是什么都不懂。我真希望,当我最终完成这项“书的生产流程”的作业时,并不会觉得自己真的什么都懂了。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开始是“不知道自己不知道”,然后是“知道自己不知道”,然后是“不知道自己知道”,然后是“知道自己知道”

匿名 说...

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