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9月16日星期二

奥运结束关我鸟事?投行倒闭关我鸟事?

大概是奥运结束的时候,反正没事干,就去兑换日元。当时的卖出价是6.2514。顺便一说,我是那时候才第一次知道原来汇率也是按分钟来变化的……
然后我们地方的小中行说外币现金不够,于是只让换20万日元。由于还准备要买电脑,算上第一个月的生活费,我想要换30万。
于是当时想,剩下那10万看什么时候汇率比较低再换吧。

而后汇率逐渐走高,家母坚信是奥运结束的后遗症……我心想,反正还有一个月,再等等看吧。
到了9月12日,居然爬到这个价:6.3905。

这还不算,中秋节过后再是涨疯了,今天一看,愣是已经到了6.5811,简单地说,换那10万跟奥运刚结束的时候得多花330RMB。作为民科金融专家的家母看不懂了——日本选首相不是还有几天吗?

网上看到正宗专家说:这是雷曼兄弟倒闭的效应。这咋说呢?土鳖的我三天前只知道雷曼是一只兔子状的游戏人物,三天后这兔子兄弟破产了居然还让我多亏了几百块钱。

所以说,即使土鳖+宅也要多关注世界大事,谁说奥运结束关我鸟事?投行倒闭关我鸟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