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从傻聪想到的

磨着磨着,去青海的计划终于是正式泡汤了,退而求其次其次其次,去了松山湖市内一日游:叫上了小学同学和小学老师。其实松山湖作为旅游点还是不错的,不过旅游的话大家都是不会吃窝边草的嘛~

晚上找到了近一打小学同学出来,有很多都是小学毕业以后就没有见过的了,很多人都不认得了,特别要说,女生们变漂亮了@_@本着一向不写真名的原则,又觉得见回这些人很难得,这样记下来吧:
钟老师(其实真的是老师)、郑yi、李kaiqi、陈qiaomin、陈jieqiu、丁kewen、me、黎guanghao、李xiancong、梁jiangliang、周guihu、余junwu。

席间感触最深的是两件事。
一是从小不学习的傻聪,回忆起小学的事情来清楚得不可思议,我只能Orz说我的小学过得真是太平淡了。然后发现和我一样几乎记不起多少事情的是丁桑,小学时老是抢我第一的班长同学,突然明白到,果然人的脑容量是有限的啊~
二还是从小不学习的傻聪,说起早早退学出来工作的事情时真是感慨万千,有时说万万不能多说话,有时说万万不能多做事,有时说很多人真的很很很阴险,还经常欲言又止,然后一口一句说你们这些大学生至少要过三年才能“真正”地了解社会,“真正”!
我有些话想辩驳,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想过傻聪居然有一天要来给我们说教。但是我没有说出口。每个人有每个人要面对的社会,傻聪要面对的社会相信是东莞最丛林法则的一个,这些都是他吃了一次一次的亏以后亲身感受到的。
看到傻聪这样“真正”了解社会的人,我似乎有点理解在各式论坛社区里谩骂泄愤的“脑残”们。光是东莞,松山湖那里能搞出这么奢侈的酒店公园来制造浪费,而傻聪们就要在“真正”的社会中为几百块争得阴谋尽出了。搞一个洋大人们都很赞赏的奥运会,提高国际影响力,价值观输出,提升国家软实力,这些事情,实在太遥远了。

人在一个社会里,要是能幼稚地好好活下去,其实真的很幸福。趁着我现在还幼稚,我寄望将来,只要能搞得定考试一和论文二,就能够顺利毕业了,而不是必须要搞定傻聪车间的班长。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