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9月28日星期日

尼特生活小结

什么叫做尼特NEET?日式英语,Not in Education,Employment or Training,最恰如其分地说明了我这三个月的状态。

放假以来主要做的几件事:

给亲戚家的小弟小妹们补课……这也许是我这几个月唯一创造价值的活动了。补了一个多月,开始的时候不知道要讲些什么,后来群众们纷纷表示做完作业讲题就OK了,于是变成了讲习题。讲课不好说,做习题俺那绝对是全国水平的,那可是自己考上THU的呀~

锻炼身体……听说学校安排的宿舍距离最近的电车站有半小时脚程,然后还要坐半小时电车后,鄙人加强了自身脚力的锻炼,每天晚饭后就跟各式人物逛街散步,横扫附近各大超市。
看奥运。什么体育比赛我都能看上半天,于是奥运的十来天飞快地过去了。

等旅游。为了给小弟们补课和看奥运,把跟朋友去青海旅游的计划推到九月。可事实证明,到了九月朋友一直在准备找工作,于是青海旅游的机会就这么放过了,这个可能是人生最长的假期里,什么旅游也没去。不过确实大夏天的出去旅游挺辛苦的,以后还是选春假或者冬假回国旅游吧。

吃东西。回家吃得好睡得好,每周平均能重上一斤,生把我吃成一小胖子。本着对自己吝啬本性的信任,我说服自己,由于日本物价太高,我这个是骆驼战术。

学日语。据在莞上过日语班的小腐女介绍,那个日语班很不靠谱,于是就在家自己念,算是把两本参考书和课本给啃完了。不过学语言这种东西向来是不能闭门靠车的……此外,打着练听力的旗号进行的某项活动也算是硕果累累……

换日元。上回谈到由于金融风暴这种大事让我这个小市民蒙受了不少损失,这还不算,后来我去正式换汇的时候,被验出了一张假钞……我两个月来观察汇市的努力全部浪费了还不止,还要签上大名加上了一笔使用假钞的历史。

我是30号的飞机,咱们国庆日那边就开始上课,真是够郁闷啊。终于结束了无业游民的尼特生活,过去东瀛被鬼子虐了,大家祝我好运吧。

p.s. 上回有奖竞猜答对了的朋友,请到东京来获取丰富奖品,谢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