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19日星期日

日常生活2

这回谈谈学校吧。
其实我现在对校园显然还不是很熟悉,虽然每天要花两个多小时来通学,但是其实我过得还是挺两点一线的,不改宅男本色。
东工似乎(我不敢肯定……)是有三个校区,两个在大冈山,之间离得比较近,还有一个在横滨。横滨那个校区跟我现在住的地方很近,只要坐十分钟电车,如果我也在那边的研究室就好了……横滨校区那边我只去过一次,上个周末跟宿舍里的T大师兄们一起过去打篮球,那边有一个半场,据说净是中国人在玩,鬼子们都不怎么打篮球的。然后那个校区据说离美军基地很近,时不时就可以看见美军飞机飞过,我那天就听到过据说是军机的声音。顺便一提,那天看见有人踢足球,我觉得同是踢野球,水准比国内看到的高不少。
大冈山校区是主校区,也就是我所在的校区,要将近一小时电车,所幸的是学校离电车站非常近,一出站就到了。校园比我想象中大,当然没有THU大,不过也并不是那么小,可以很轻松从一头走到另一头那样。不过大家都是走路的,没看到有人骑车,嗯。
这个是所谓的本馆,也就是主楼了。
发件人 初到日本

本馆有二食堂,晚饭时间就只有二食堂开了。二食堂可选的没有一食堂多,所以午饭我很少来这边。不过晚饭只有一个可选的食堂的好处就是,晚饭期间跑过来这边,很有可能会遇上认识的人,我已经遇上很多次了。
本馆里面还有个生协的超市,有超市不打紧,让我惊喜的是这超市还卖电脑──你能想象你去紫超买了台iMac吗?而且生协的硬件软件都是卖的学生版教育版,价格一般比市面上便宜,如果有合适的型号的话在这买挺好的,我就曾经很动心想买那个14万的macbook+iPod touch套餐。不过后来在网上查到了比较便宜的macbook,又很想买个iPhone来玩,就放弃了。
这个是我们学院所在的大楼。
发件人 初到日本

这个好像没什么特别好介绍的……设施里比较让我印象的,一个是电梯都有比较矮的让轮椅人士按的按钮,另一个是厕所里有自动洗屁股功能,我有一回终于下定决心要尝试一下,那个……感觉很怪。
我们研究室里有二十好几口人,我就被分派了一台全研究室最差的电脑,还是256内存的,使起来跟大tree那台似的。然后前两天突然悄悄给我换了一个显示器,感觉像17还是19寸液晶,我已经分辨不出来了……不过主机还是很慢,可能再等些日子又给我偷偷换一个吧……
然后我每天回研究室的时间没什么限制,那就不是个强制要去的地方,而是给你在学校里落脚的地方,也就是权利而不是义务。我们楼离一食堂比较近,我每天都去那里吃,大概400到500一顿,跟外面比我觉得还是能便宜一点的,而且我还比较习惯。很多师兄说很不习惯吃食堂,每顿都自己做,可能是不是因为南北方菜的关系?感觉日本菜比较像广东菜的说。当然自己做可以更便宜而且更饱,本人正在逐渐学习做饭,晚饭就回宿舍煮去。

综述校区就讲这些,下回想到什么再介绍吧。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老爸去日本时就说过自动洗PP的厕所...很囧

Jiongny 说...

啊……我之前去日本两次,都没敢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