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25日星期六

苹果是邪教 续

然后,我又买了个iPhone。

其实我选iPhone的原因很简单,我每天要坐两个小时的电车,这时间总得想办法打发点,老是半睡不醒打盹儿也太浪费生命了。所以我很强烈地希望我的手机可以看电子书,中文的。经过询问,所有日本发卖的日系手机一概不支持,虽然它们有iPhone没有的比如看电视(不过只是几个免费台吧,而且日语暂时也听不懂)、电子钱包、email免费(iPhone当然可以发,不过要算流量)等等的功能,不过光是中文电子书就足够吸引我了。

然后就去学校附近的softbank店打算买了。(科普一下,这是日本第三大移动运营商,以便宜著称,在日的外国人大多数都用它,嗯……它不是银行。)

第一次:
星期三去的,居然一周就只有星期三休息,shit。

第二次:
去softbank还有免费饮料喝,喝之。店员面对日语不好的客人,连说带写,非常耐心地跟我们讲解各种资费跟服务。说来日本就是这方面最好,我日语不好也敢到处去办手续,听不懂就讲到你懂,不像国内办点什么手续都是找气来受啊。
闹了半天,准备下单了,我想加入两年分期付款计划,因为似乎在分期付款期内每个月可以节省2000日元的基本话费。然后店员说外国人的话签证只有两年吧,两年的签证我们不能接受两年分期付款的。你别用护照做身份证明文件了,换个国民健康保险证+学生证吧,那样可能行。哦,那保险证我没带,改天再来吧。

第三次:
照例,喝饮料。
磨蹭了一小会儿,掏出证件来买了。然后他们说要验证信息,可能要半个小时吧。当时约了人K歌,所以先走了,搞好了或者搞不好就打电话给我的朋友通知一声。然后……就没有消息了,不知道是K房隔了信号还是电话留错了。话说这softbank的信号是出了名的差的,一分钱一分货嘛。

第四次:
照例,喝饮料。
这回换了个美眉店员,又给重新讲解了一遍,我晕。然后以前的店员回来了,说上回就没验证成功,结果还是不允许分期付,得一次交完。然后我才知道原来一次交完还是有每个月节省2000话费的优惠的,实际算下来没什么区别,也就理论上少了些利息。好,买之!
不过接着又出情况了。店员说新加入的人可以得到coupon,如果把它介绍给另一个新入网的人,则二者都可以得到5000日元的现金券。这可不少啊,5000啊……
于是又放弃了,想回去找找看有没有师兄师姐有这个coupon介绍我。
回去以后到处问人,竟然没有人有这个东东,估计是不同时期的促销计划不一样。不打紧,最后被我逮着一个蒙古人,他还没办手机,那成,我不做被介绍人了,我做介绍人得了。

第五次:
照例,喝饮料,这回还喝了两杯。
我估计softbank的人都在想我是不是来骗喝的了,要不就是来泡店员的。没办法,人穷就是要想方设法贪小便宜呀。这回顺利签下了,日本手机还可以选后四位的号,挺不错。

最后的费用和服务是这样的:
iPhone一次交付7万;
每月基本话费1000,晚上9点前softbank网内随便打;
每月基本网费1000,包含流量好像就2到3M,绝对不够用,然后用多少补多少,补到6000封顶;
每月还有别的什么基本费3、4百吧;
然后每月特别优惠(前面提过那个)2000。所以每月最低话费其实就是几百。

关于iPhone的使用体验,其实并不算十分满意。本来不打算破解了,但是自带的功能里看不到电子书啊!于是把心一横,就去越狱了。
这iPhone的相关破解和软件安装真是我玩过最麻烦的电子产品啊……网上的教程也都不完善,或者没有与时俱进,恶心得很,折腾了我好几个晚上。
还有极不满意的是iPhone偷流量,我也没敢用safari直接上网了,第一天居然就给我整出了1M流量出来,也不知道从何而来。我估计可能是拍照的时候它给我去全球定位了,或者是经常查邮箱?反正我受不了,弄了个软件来把上网功能掐掉了,反正学校里到处都有wifi。
当然也有满意的地方,这个屏真是太漂亮了,看电子书很爽啊!在电车上的时间过瘾很多了。另外,那个可以跟google calendar同步的软件也很喜欢。其它功能慢慢摸索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