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24日星期五

苹果是邪教

其实我开始特别喜欢的只是iPod nano1代,开始时没什么用就没有买,到了要天天坐电车很有用的时候满街都只有3代了,于是去入手了一只二手的。这之后其实也没打算买什么苹果的东东。

然后就买了台macbook。
买macbook是一波三折啊。之前其实完全没有考虑过要买mac的,觉得贵,而且懒得去适应一个新系统,windows我也没觉得有多不好用(其实现在也一样)。开始时是想买个土是吧或者说你的,可是在我心目中设定的配置里——双核/2G/摄像头/14寸以下/12万yen以下(说真的我也不知道我设定这么个目标的根据是什么)——硬是找不到一台。当时初到东瀛,没了电脑像是聋哑了一样,很是难受,挑电脑的事情又烦心得很,翻来覆去不知如何取舍。
先是上网查过很多型号,看得一堆配置单又看人家对各种型号的评论(日文啊!好恶心……),看得头晕脑涨。及至实在是挑不动了,下定决心定了一款,准备网上下单,却发现我没有手机,人家无法送货……
于是专门跑去秋叶原了一趟——实话说我也知道现在秋叶原早已不是中关村那样的电脑城了,不过我也正好跑过去那里逛逛那些宅店——却发现在秋叶原报的价比网上的更难让我接受,至少要高上一两万,受不了……
虽然想买电脑的心急如焚,但是看在两万的份上我还是忍住了,回来从长计议。突然听师兄提起,苹果的怎么样,听说这边苹果的不贵呀……是吗?我考虑都没考虑过啊,苹果不是都巨贵的吗?
然后上网一查,靠!这macbook就符合了我所有的要求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般的笔记本都捆绑windows+office,所以反而贵。好了,买吧……
然后突然又发现之前提过的学生超市居然有卖macbook,而且是学生价,跑去看了一下,单买macbook不比网上便宜,但是那个touch+macbook的套餐就比较吸引,14万,但是当时我想,不如买个iPhone吧,不要touch了……于是找了实验室里的同学借电话,让送货到学校,总算结束了漫长的选电脑的战斗。

苹果的系统现在感觉还不错,不过跟预想的一样,想保持windows下的使用习惯时容易出怪毛病,小众的代价啊。然后又装上了xp,装的过程中差点没吓死,装到一半的时候硬盘启动不了,都在想要不要去找苹果店修的了,突然发现原来是因为FAT32不支持特大的硬盘,晕。
现在我用macbook主要的不习惯是键盘,本来苹果的键盘设计就不一样,然后日文键盘的设计又不一样,同一个苹果键盘在MacOS下和Windows下又不一样,现在我的符号按键已经混作一团了,更有甚者,在windows下好几个符号都打不出来了,比如我最爱之一的“~”。

然后买iPhone又是一波三折。困了,改天再说吧。

p.s. 某fan叫我拍macbook的拆包照,拍完之后我觉得也没什么意思……附在上次的相册里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