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19日星期五

点背不能怨社会,命苦不能怨政府

我跟吕宋国的帕托小姐聊过,哎呀我们的护照可没用啦,到哪去都要签证,费钱费事啊!
帕托说,哎呀我们那个才没用呢,只有东盟一些国家免签,别的所有地方都要签!
我说,你不知道呀,我们连东南亚也不例外,全都要签证啊!
帕托小姐于是给了我一个繁杂的微笑……
不过我这跑去签个证连碰两次壁还是得归结于自己不小心和没文化,虽然说根本原因还是在于咱们这护照的威能不够,但俗话说,点背不能怨社会,命苦不能怨政府,那还是得从主观原因开始找起,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把苦命熬成狗屎运。
先是有一回把所有订机票买保险什么的破事都一上午办完,以我的行动力算是不错的了,中午吃个饭直奔使馆去,去了一问,下午不签证,网页上也有写的啊。是我没文化,我不知道网页上说的Consular sections's customer service是指签证……滕姐说,你不知道吗?大使馆都是只在上午办公的呀!不知道,我还真不知道,这跑一趟算是买个常识了……
第二回驾轻就熟就去了,面签。签证官态度一般,我是不是被日本的服务态度惯坏了?然后他让我下周五来取护照,行。
周五,又去,碰壁,没人!门口又有通知:今天咱芬兰放假,Midsummer's Eve,网页上也有写的啊……我靠,我还真是有运气,碰上这种节日的机会还真是不多吧……行行行,是我轻信签证官随口说的话,没有好好查网页的错,没有了解当地风土人情的错。后来跟瑞贝卡小姐聊起,伊说,哟,那是庆祝夏至,白天最长的一天,我们那整天都是白天,你怎么知道有这节?我说,啊,这是亲身经历的教训啊。
下周一再去,我发邮件问好,看还能遇上什么不?!

1 条评论:

蛇 说...

下次出门看下日历吧,很明显22日是你的出门办事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