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6月23日星期二

行动力满点!

这两天学业很是荒废,但迅速办了一堆事,简直要给自己颁个脱宅大奖了。
昨天一大早第四回去芬兰大使馆,这大使馆的路我都开始走小路了,郁闷。为了避免再度白走一趟浪费车钱,可是又要赶在上课之前取完回来,于是算好他们开始办工的时间,在刷卡出车站之前捞着手机信号打过去确认签证到底成了没成。确认无误后走了一段熟路,终于拿到了传说中的申根签证——你们好吝啬啊,真的是报几天签几天的啊,想当年去日本实习的时候一签也签90天啊。
下午再度出发,先去给机票付账,一下十几万出去了。然后去找换外币的地方,银行职员居然用相当不错的英语告诉我们这里只能换美元,到比较专门的换外币分行去吧。接着换地方,换外币,8万才换回580,感觉好亏……后来老史跟我说,你这也太少了——让我少带现金的不是你么!
换完钱接着汇钱去芬兰那边的学校,丫太土了,只能用汇的来收钱。原来汇个钱去国外如此之烦,银行的职员一对一盯着填了老半天表,整一副VIP的样子,收了VIP的手续费——我才汇两万,你敢收我6500手续费?没办法,我也不了解行情,你是大爷我忍了。
搞定以后找人帮忙扫描,把回执扫给芬兰人看当证据,总算是把那边学校的手续办完了。于是趁着钱哗啦哗啦地流啊没感觉了,跑去小平一番,自己奖励自己……
回宿舍累个半死,却发现挂号信一封,在宿管处。今天一取,果然是信用卡到了,这事情都凑到一起啊。拿到信用卡后赶紧订了赫尔辛基的hostel,这回不用露宿街头了。——顺便一说,订房的时候,查hihostels.com比较价格,查google map看交通情况,查那边的列车时刻表,输个卡号密码什么的,就订好了:现代科技太TM伟大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