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12月12日星期六

特别变态

最近看TBBT看得走火入魔,这个讲美国宅男的电视让我把平时该宅的节目都忘了。由于没有特别喜欢的中译名,比如什么“天才也性感”或者“宅男行不行”之类的恶俗到我都不能接受的名字,我还是喜欢叫上面这个好了。
感谢TBBT让我知道了,原来好人修电脑坏人床上搞的现象果然是普世价值,这边宅对高达EVA了如指掌,那边宅谈StarTrek巨细无遗。有没有像他那样好人过?有没有像他那样较真过?有没有像他那样猥琐过?有没有像他那样腼腆过?
可怜的Leonard由于过于平庸而不断被边缘化,甚至到了第三季结束了好人的宿命还要经常被编剧故意踢开,以给差别最大的Penny和Sheldon制造矛盾。联想起最近的电车读物,“春日绝对不能知道超自然现象的存在”这个设定也使得主角被不断地边缘化,而逼着全知全能的大明神不断大放光彩。看来主角光环也不是万试万灵的。
不说了,我要准备看第三回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