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3月18日星期四

要感谢被我劳烦过的大牛们

硕士阶段接近非毕业不可了,可是做的东西完全不上档次。由于老板一直以来的放任自流政策,结果就在做着感觉好玩但完全没有技术含量和理论价值的东西。老板自己也不熟,最近总想让我去给他的某个懂行的朋友讲一下,可是我的破算法还没什么进展,虽然老板总说不用等结果了把大概思路讲讲就行。老板哪!这种东西如果结果不好看那就连那一丁点的意义都没有了!

根据IT民工关于效率的说法,最近在着手把之前的工作从Java迁移到我完全不熟悉的C++上。照说我本来就不熟就更不应该另辟蹊径,老老实实用Windows平台最普通的VC好了,可是自从编程以来就一直在用Eclipse,那些提示呀颜色呀之类的各种功能都舍不得(其实最舍不得的是我已然养成了过一会儿就按一下Ctrl+Shift+F来格代码的习惯),于是非想学人用Eclipse+CDT来搞。
再退一步,本来看着各种资料来把gcc挂上CDT搞出Hello World已经够意思的了,可是偏偏我还需要用一个莫名其妙的软件包。——一个搞得IT民工傲娇了一把“这种优先级什么的最讨厌了”的东西。
然后就是尝试各种设定搜查各种资料折腾了几天,终于还是可耻地失败了,副产物是记住了一大堆我不知道具体含义的名词——诸如cygwin minGW gcc toolchain makefile nmake cl parser……
那软件包在VC下跑得好好的,估计人家就是测试兼容性也只会试win+vc或者linux+gcc吧,像我这么犯贱的人怕是不多。最后想到的土办法:在Eclipse下写完,复制粘到VC里编译。囧了吧!

折腾一翻的另一个副产物是再度确认自己没什么钻研到底的精神,只想着凑合或者能用就好,比如那么一堆名词我也没怎么深究过,比如C++我总烦着IT民工问些我用得着的概念,而不愿意系统地去翻书学习。是不是还是一件件地完成别人交给的工作,而不是在研究室里看着永无止境的论文更适合我呢?
也许只是最近看到硕士们纷纷报告找好工作而浮躁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