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7月8日星期四

世界杯4强综述

两场都如我所愿,新的世界冠军即将诞生,荷兰和西班牙,谁能甩掉无冕之王的帽子?

荷兰一直闯到决赛但并不算令人信服,这场打乌拉圭发挥也是一般。两个世界波很精彩,但之后靠争议进球才晋级有点失望,那个越位我觉得还挺明显的。回顾一下历届决赛球队,倒是的确全都是豪门球队,冷门,爆到四强就好了,FIFA还是要考虑决赛的收视和影响力的。

荷兰除了走运干掉了巴西以外,其实并没有受过什么考验,幸运地走了一条好线。我像傲娇肥标一样,虽然喜欢荷兰,但不喜欢这一队荷兰。这荷兰的防守看来不会比阿根廷英格兰好到哪里,中场范博梅尔居然直到现在还没有被红牌和停赛令人费解,唯独前场那四五个人发挥得稍为有说服力。斯奈德的数据看起来很华丽,如果荷兰最后真夺冠了想必是会得先生的,但在场上的影响力看倒没看出来这么厉害。罗本太独而范佩西范德法特表现也不见出彩,反倒是被认为最平庸的库伊特让我眼前一亮,如果荷兰夺冠我就去搞一件他的球衣来。

比起荷兰来说另一边西班牙的胜利可算是技术性击倒。赛前德国太强势,横扫英阿让人错估德国的技战术水平,反之西班牙1:0主义则让人失望。但其实比起德国,甚至比起任何一支国家队,西班牙的传控能力都会高出一阶,在你连球都碰不到的情况下,防守好是必然的,进攻只需等你犯错。德国是有点过热了,最搞笑的是赛前在新浪有一篇文,吹德国的技术进攻足球如何如何学习了巴萨的精髓——难道记者真忘了德国要踢的对手是谁了吗?

西班牙阵容一出来,最令人震精的是——这根本就是巴塞罗那吧……11个人,只有4个不是巴萨的,分别是门将、左右边后卫和后腰。最重要的中前场,中卫位置,完全是巴萨的。现代足球我一直认为豪门俱乐部要强于国家队,现在还派出了几乎是最强的豪门俱乐部出来踢,赢是合理的。

最后决赛预测,西班牙实力占优,理应捧杯。荷兰的变数是斯奈德,迷信一点讲,前三年,卡卡C罗梅西都是数据帝,实至名归地捧杯横扫大奖,而今年的剧本最像是写斯奈德的,如果西班牙赢了剧本都不知道怎么写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