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去去就好

真是无惊无险,又去福岛开完会了,严格上来说应该是偶第一次参加正经的学术会议,不过感觉比较像去度假,当然前提是差旅费顺顺利利报销下来,这可好几万yen……前前后后发表的时间都不到20分钟,而且比上次那个什么青年学者会更不给力,全日本最清楚我的东西哪里最无谓的人都没来,直接导致只剩司仪礼节性硬问了一个问题。

于是只好谈谈花边。
这回头一次自己买新干线的票,回程时跟老板问了一番,才算是搞清楚新干线的一些基本知识,对于头一次搞的人来说这东西真说不上友好。还是我被日本惯坏了?

从东京站出发前意外地发现了这个0Km点,那这里应该算是东京的中心了吧──不过对它有兴趣的人好像只有我一个。

不记得这回坐的是叫“翼”还是什么的新干线了,偶专门向老板请教了一下,这些新干线名字是不是指车型,老板答曰:只是指路线,顺便还会看得出在哪些站不停车。我说,那像普通那样叫XX线急行和各停不就行了。老板答曰:不知道,大家都习惯了……

两小时车程到了福岛,反正是东北地区的一个不是岛的地方,车站附近就一两个购物广场,没什么可去的。要说特点的话只好提一下,据说刚刚那辆新干线到了这里后会分成两截,前后去的地方不一样,听不懂广播去错车厢就囧了。

到酒店checkin──我从来没到过一房间外面是这么大的7仔……

两天下来皆因没有电脑,休息得不错。难得地看了一下电视倒学到些东西,有说什么耳机线的“8”字卷法,还有教一个让人很忧郁的汉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