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0年9月28日星期二

硕转博

昨天是硕士毕业式,我是研究科的硕士代表,不过这不是因为我有什么特别,老板说只是因为我的学号排最前。我这时是多么希望被代表啊……
代表要穿正装,于是翻出了好久不穿的西服。说起来我还挺有自知之名的,深知自己估计会出什么事,提早了好多就起床出门了。出门快走到车站了,才突然想起──忘打领带了……
回家去找,嗯,终于找到了──哎呀,忘了怎么打了……囧……
自己折腾了一会儿,还是不会,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急中生智,掏出爱疯,上app store找necktie,果然有!下了一个,赶紧出门,在电车上研究了起来……
到了学校以后找不到会场,某人言之凿凿的地方居然一丁人都看不见,最后弄到几乎迟到之下终于找到地方,居然在校外。毕业式自然是很无聊,本来我准备好看电子书的,没想到居然被安排到第一排正中,又囧了。我想被代表啊……
所谓代表,不过是上台鞠个躬,从领导那里接张纸,就下来了。不过看到有些哥们还是很酷的,屁股露一截衬衫的、还有穿Tshirt牛仔的老外。说起来因为十月份毕业的以老外居多,整个毕业式居然是以英文为主的,有点意外。反正结果就是干坐了一个小时听领导讲话,还不能开小差。看台上那一堆系主任倒是一个个睡得很熟的样子,你们真蛋定啊。

最后,顺便纪念一下,今天第一次尝试用日文发表,好像台下还是听得懂的,嗯。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