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8月25日星期四

突然入手了个nex3

本来一直以来的想法是:一般的消费机比iPhone好不了太多,专门买一个意义不大,要买怎么也得单反才对不起观众;可单反太重太大,反正我是不愿意带着那玩意出去旅游。然后前两天1nm告诉我,其实现在有种机,消费机的大小,但基本就是单反的画质和可玩性,于是感觉奇怪的需求点都被切中了……
然后比较了一下当前比较火热的两个,女友2号和奶昔5号。最后我的结论是女友2号才适合用轻巧的定焦镜,更切中我的需求,奶昔5号去旅游得换上稍有点头重脚轻的变焦,似乎就没有了当初消费机大小这一初衷了(果然商家的噱头就是把你圈进门然后再一点点骗你);但自己还是更偏好奶昔,奶昔据说夜景更强,我感觉这点才能拉得开跟消费机的差距吧……还有一点是奶昔有自动拍全景的功能,我是很喜欢的,以前傻瓜机到现在iPhone都爱这么玩,这个直接自带功能比要用软件后期费时慢慢算酷多了。
研究了半天,最后跑到店里一看,计划赶不上变化。已经停产的奶昔3号,最后一台,大特价,比旁边也特价(因为听说索尼马上就要换代了)的奶昔5号要还便宜一大截。问了一下,性能跟5号几乎没差,损失了的是我估计也不会用的全高清摄像。于是赶紧拿下,在日元涨疯了的情况下折RMB才三千出头,好歹也是单反啊~或者有人说它不算单反也不亏,因为这就不是单反的价钱~另外阿Q一点,国内这个没行货反正买不着,日元高点就高点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