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4月15日星期六

今天下午,骑车,进村去,买了256斤比内存便宜的笔记本白菜,三星的,170大洋。

出门以前斟酌了一下,决定直接骑车而不坐公交了,为的是想在平日忙来忙去的时间里享受一点改变,然后能听着mp3在明媚的阳光中悠哉地骑着我的破车,要不欣赏破车发出来的那听起来像是火车的声音,总之——就是想偷得浮生半日闲。

结果刚出门禁,我就疯了。
确切地说,我觉得那风——疯了。

风, 很大。我就恨不得用被子盖了全身,用衣服包了头脸,只留两个鼻孔出气。可惜我是在骑车,那好吧,给我一副潜水镜吧。我努力地听着在呜呜的风声之下渗出来的 一点点mp3的声音,拼命保持身体的平衡,然后把原来拉链都没拉上的风衣往身上裹得紧紧的。The Incredibles 里面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一段讲超人也不要为了耍帅而加上披风的恶搞——现在的事实证明可以被风吹得狂飘起来的衣服委实不怎么实用,当然得除了它顺风的时 候。毫不夸张地说,今天骑车的时候有好长的一段路我碰巧顺风,然后就停下了脚光靠风就能走了,还得brake……这衣服果然很拉风,可我骑得都要抽风了。
烟 尘滚滚的。经过北操的时候,远远看见一阵风呼啸过去,仿佛要把咱们北操刮得一尘不染。于是我深吸一口气,打算一口气冲出北操范围;没想到这风似乎在故意耍 我,就在我这边也刮了一把一尘不染,害得我……嗯,我可算明白什么叫做够呛了……路过北大的时候也是,那修路修得;我这回可学乖了,知道在有烟尘的时候更 应该有鼻子呼吸,鼻腔自会把它过滤掉,用嘴巴吸气反而不好。可是……还是有个潜水镜才好啊!
想起了前两天的八卦课,老师死活要我们相信属风的那“巽”卦是这样解释的——上中是运动的,下是不动的,在自然界中风就是天动人动而地不动的代表。我呸!这土怎么解释!这满地被推倒的自行车怎么解释!

在家的时候,风,不是这么刮滴。
只 有在台风过境的时候,才会出现这种可以影响路人行动轨迹的风。在那种时候,想必也不会看见多少路人了。要想见识见识这种风,也就只好打开电视,看新闻里面 又报道香港有些疯子到维港去滑浪了;或者趴在窗前,盯着外面那狂风夹杂着横雨,横雨夹杂着花盆的情景。每当这时候我就会想起那个很小的时候听到的IQ题: 什么东西从一万米的高空砸下来还不会把你砸死呢?嗯,想必不是花盆。

居然因为这破风而想起了家了。的确,最近都沉浸在北京的烦恼与快乐之中,竟都很久没想起家里的事情,也一阵子没给家里打闲聊的电话了。我于北京而言,到底是会如风一般走过呢,还是会以后在这长驻呢?

居然还因为这破风而想起了未来这种人生大事,看来我是要中风了……

p.s.1 好不容易把白菜装上了,自然不会有很大的质变,但我感觉还是有点量变的。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呢?
p.s.2 要是哪天google把它的中文名挂到了它网站logo边上,我就使google bar!要是连google bar都有的话我就使百度!
p.s.3 要推倒!FSN怎么就这样莫名其妙地混过去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