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凤凰游记三

第四天的行程可以说是毫无目的性和计划性,也就是没有预见性,根据马列主义等思想来看肯定是不行的。

 

一开始的行程基本上是在于寻找一个叫田家祠堂的东西。本来是没有打算去的,只是在手绘地图上面有画着,而且看起来比杨家祠堂还要大,突然就有兴趣看看了。结果经历了相当痛苦的走错路问题。靠着"反正凤凰也没多大"的信念,我们一路乱走一路拍照一路吹水,也不算太难熬。值得一提的是流血本来一直反对再走跳跳岩和独木桥,可是为了拍一个在江里戴黑超扮咸蛋超人一看到就很想捏他一下的胖子他居然敢冒着生命危险跑到独木桥上去,还说要做成一个gif来慢慢欣赏。江边写生的人巨多。当劳叫一个年纪大概就比我们大一些的JJ做阿姨请她给我们拍合影,于是后来遭到了被叫叔叔的报应。

 

好不容易找到田家祠堂,居然因为看上去相当简陋和要收门票,没进去……大家都同意不能白来,可是太傻了又不想承认自己来过,于是拍了一张只有背影的合照……

 

然后用本来昨天才能用已经过期的门票溜进了虹桥二楼,景色还是不错。想来写景色不错的文字定有别人会写,我就省点力气专心搞笑去。

 

原计划想找一个叫玻璃吹画的玩意,可是在路过虹桥的时候各位的shopping欲望被彻底地激活了,一逛就是一个下午——后来尝试找过两次,那个叫出现在手绘地图上叫玻璃吹画的东东始终没有找着,大概是失传了吧。

 

大家都说要各买一个手机链刻一个字母然后凑成一个词云云。于是大家都绞尽脑汁想11个字母的有意义的单词。phoenix是当然会想到的,只是还缺四个字母。city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可是看在大洋对岸那座凤凰城的份上好像不太好。另外很遗憾的是我提议的FXXX这个世界闻名的四字母单词居然被驳回了,唉~最后的结论就是一个有意义的单词,significant——怎么说呢,好中规中矩啊……

 

最后检索我的战利品,以手机绳刻字为主。有"以牙还牙"的狼牙,"刻舟求剑"的船,"Orz","厕所一蚊一人次,忍屎忍尿唔忍你"——顺带一提,这句话还非得用东莞话才能压韵。凤凰的厕所似乎是政府统一指导价,几乎全都是一元一次,刘血把所有看到的"一元一次"的标志都拍回来了说要合成一张照片叫"凤凰印象"……

 

要不是突然天降狗屎估计shopping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可惜没有罗家英提醒,估计当劳他们跑回去也收不及衣服了。

 

为了收衣服当劳们没有饭吃,于是晚上找了一家有pizza吃的pub,叫"原始人酒吧"。到处都是啤酒瓶做装饰是他们的标志。这里应该是我们几天去的最好玩的酒吧了,主要原因当然不是因为那些啤酒瓶,而是楼上有一个足球机——从来没有玩过足球机的我们在那里疯了一晚上~~

 

つづく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