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凤凰游记一

从凤凰回来以后一直觉得很累。大概是好久没有好好运动过加上长期睡眠不足吧。另外再有我可怜的A75出现了怪问题,居然无法用数据线读出照片,只好跑电脑城去买了个读卡器。不会是在苗寨的时候摔的吧?

 

凤凰此行虽说是七日游,可是往返在车上的时间居然有整整四天……一路上也算粉是无聊,于是无所不用其极的当劳居然拿着11张东莞至广州的车票装鬼和找检票的仁兄合影,可怜这位仁兄脸上的表情那叫一个无奈;于是我们在KFC摆弄当劳的那张民间版五十元并得以看见毛主席的另外一面;于是我们边玩UNO边改规则,最新改进出的引火烧身玩法好像相当刺激直至我玩得有点心跳加速头晕脑涨。

 

好不容易去到吉首火车站,始终找不着流血扬言要坐的60元包的士到凤凰。在我们要求200块三辆的士的时候司机大哥说出了极为容易让人产生提防之心的一句话:"反正两百块能把你们送到凤凰就行了吧?"看他的架势大概是要找个中巴拉我们过去,但他说这话的口气极让人觉得他是个人贩子,于是我们伙同另外一堆从广东来的人一起坐15元的大巴溜了。

 

BTW,这几天在凤凰要碰到广东人实在是太容易了。东莞的本地人口和外来人口比例好像就一比七八左右;而窃以为在凤凰说广东话的人绝对不止八分之一。

 

大巴本来说可以把我们拉到虹桥的,不过到了凤凰大桥就把我们赶下了车,而它与虹桥分别位于古城两端。此时我顿感这车太黑。可是流血此时安慰我们说凤凰很小啊,从这端走到那端也用不了半个小时。于是我又顿感这黑的原来不是这破车,而是这破古城和破黑导啊……

 

一路上,流血一直胸有成竹地分享他看到网上游记的经验。例如他说,千万不要理会上来介绍客房的地陪,我们已经订好了房了,是网上风评No.2的一页情客栈——明显地此人订房也订得比较WS。于是我们一直就听信流血的话,直到我们风尘仆仆撑把伞饥寒交迫地在古城里漫无目的地游荡到这一页情客栈的时候,老板娘告诉我们——没订啊。

流血本来就曾表示他没有把握说肯定订到了,于是我们也不能说没有心理准备。反正只好继续先找好落脚的地方了。

最后的结果证明了流血没订好这间一页情也不算是特别倒霉的一件事。我们第一天晚上住的其中一间客栈虽然本身没有临江房,但是却有一个临江的小码头供住客玩耍,风景不错。另外第二天流血抱着随便试一试的态度询问网上推荐No.1的沱江人家,居然突然被我们找到一间五人间,条件相当不错还有两面环水的阳台~~

 

好不容易才安顿下来,我们的凤凰之行居然已经过了两天……我还什么都没游到呢……

 

p.s. 照片都上传到163相册了,johnnyzls.photo.163.com,密码有足足11个字母,很重要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