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6年8月11日星期五

凤凰游记二

第三天是一种挂念虫田的天气。所谓"下雨天总挂念虫田"……

 

在得知刘血居然钻到小T和Bat的房里睡以后,当劳批之为淫乱的房间并冲上去捉奸拍照。当然今天的主要节目并不是捉奸,原则上来说今天是最称得上是游凤凰的一天:七天里面,四日坐车,一日去苗寨,一日在凤凰看电视+shopping,能够去逛那些在旅游小册子上介绍过的凤凰景点的好像也就这一天了……

 

由于当劳的假中大学生证得以滥竽充数,我们买了一张团体学生票。随后逛那几个比较有名的景点:沈从文故居,熊希龄故居,杨家祠堂,东门城楼等等。不过说实话,在我而言,这些景点都不太吸引,只是一场到了凤凰,当然得把这些地方都走遍才算是完成任务,好比我在北京两年,才终于拉上过来旅游的陈纪逛完故宫长城完成任务一般。一路上我印象最深刻的,却尽是些有点搞笑的玩意,比如凤凰少林武术学校,比如好多竹棚在背后刹风景的山鸡雕像,比如横幅上"安全"二字由于褶皱变成"女生"二字,比如弄得很像妙手仁心的姜糖作坊,比如写作WGLCOMG的WELCOME,比如沈从文用过的留声机,比如世界红"卍"字会,比如熊希龄第一任老婆居然没有任何资料,比如此地无银三百两的银铺,比如有文革色彩标语痕迹的杨家祠堂门口,等等等等。

 

这唯一一天正经游凤凰,天还不让我们游得自在,一直在下着雨。这几天凤凰的雨也很是讨厌,时而晴空万里得要紧,时而又突然变脸下狗屎来。流血和当劳一边炫耀着他们一起外出就会贵人出门招风雨的光荣史,一边在骂着对方千万不要靠得太近……

 

于是我们就没再勉强去沱江泛舟,准备吃个午饭下午换又拖鞋再出来。此时就是前文提及的极幸运地找到了沱江人家的时候了。

 

沱江人家的风景的确很不错,可以看着虹桥近在眼前,可以看着江面上条条小舟,可以看着对面的人浣洗。可是不得不说的是:

这小舟和浣洗的人实在是有点太多了……

当劳语录很impressive,他说,摄影课的时候老师常说,拍江面不要太空洞,得找一条小船来,那时他觉得,要找小船哪有那么容易呀?可是现在他发现他错了——找小船真的很容易,还是每时每刻都能有个三四条在你的镜头里边。

还有浣洗和游泳的人也是。我们一直说,那肯定是旅游局派过来撑场面的,只要是个大白天,江边就定然有三五个人在那洗衣服,江里就定然有三五个人在那游泳。凤凰出产最多的是什么?答案是裸男……

 

饭后休息,在好不容易找到的临江房里锄大地和睡午觉。下午在吴家码头玩水,在沱江泛舟,景色很美,大耗存储卡和电池,无须多言。

 

然后居然花了很大的功夫去找一块石头,也就是沈从文的墓地。走了好远啊,而且一直都不确定方向到底对不对,仗着"凤凰一共也没多大"的信条到处乱撞是我们这几天的主要活动。期间居然在一间大概是火灾烧掉的破房那里逡巡了好一会儿,说很有feel,说出来自由行就是要看这种旅行团不会去的地方——噢我承认旅行团的确是不会来这种地方的啦……

 

晚饭我们故意去找那家"强盗鸭"+"土匪鸡"来吃,大概是连续几顿的血粑鸭让大家都请清楚了粑的真面目。上菜的时候我们发现强盗土匪都并非浪得虚名,就这么点居然要70大元……

 

吃饭的时候Bat开始表现得有点不舒服了,后来居然确诊是急性肠胃炎,不过她为此只缺席了我们下一天的shopping,急性肠胃炎实在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BTW,这句话不写作"冲冲"我倒觉得不太顺眼了……

 

饭后回到客栈,在阳台上发现了一只巨敬业的宠物猫,怎么玩都行,巨可爱,还会摆Pose,一根狗尾草就能逗半天。于是我们得出结论是,在凤凰里最敬业的三大行业,分别是:据说可以一小时结出网来的蜘蛛,一天到晚游泳的裸男,还有这只可以用任何经典玩猫招数来玩而且怎么逗也不会跑掉的宠物猫。

 

晚上去pub,跟他们学习拍夜景,教几位新手从杀人普通版到医生到花蝴蝶,可惜还是没教成双重人格。

 

To be continue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