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3月22日星期六

Who moved my post?

本人一向恪守不谈政治的原则,不是因为不敢谈,只是因为不会谈,不想谈。一来谈了只会显出自己在这方面的无知,二来确实是不敢兴趣,偶一向认为,政治这种东西就跟球场上的裁判一样,要是大家都没感觉出他的存在,他就是最成功的。
扯远了。
这回说的跟政治似乎沾点边,不过其实只是最近的水产事件引出来的一些想法而已,只望管理员大人有大量,千万别以为我有什么不轨企图~
这个问题是,水产了我们的究竟是谁?
其实最近的大和尚事件激发出来的反应几乎是一面倒的,至少爬网的N多网民里面,无论是FQ的叫骂还是很多平时调调比较偏右的blog,基本上是枪口一致对外的。大和尚这一闹大抵是没搞出什么名堂来,反倒是把自己在天朝的形象再搞臭了一点,顺便也把一向以自由中立形象示人的西方媒体在天朝的形象也搞臭了一点——看这移花接木的本事,似乎不比周老虎强到哪里嘛。
但是奇怪的是,为什么在这样的情况下,网民们枪口对外的帖子们为什么还是要被水产了呢?为什么youtube要被GFW了呢?
其实像主流网络媒体没有报道之类的管制措施,偶觉得还是比较合理的。天朝确实是人太多,而且人的素质(请原谅我用这个词呀!!!!!!)确实是有点参差,现在搞西方那一套福利蛋,是玩不转的。但是,youtube呢?在天朝上youtube的是什么人?别告诉我是想看韩剧的欧巴桑啊。这些人如果想看西方媒体的报道,会有看不到的么?不会搜索么?不会泡坛么?不会爬墙么?再者,这些人看了西方媒体的报道,就会相信么?就会同意么?就会期盼着联合国军来拯救和尚们么?
我一向认为天朝的上层建筑是无比英明的,真心说话。这些道理他们不会不懂,但是,估计他们也不会管到要不要封youtube和要不要水产FF在校内写的某篇帖子这种程度。上头发的只是指导精神,下面的人揣摩一下然后自由发挥。只是由于种种原因,自由发挥的人们大多都抱着汪精卫同学的将勤补拙的精神,“宁可错杀一千,不可让一只河蟹上岸”罢了。
不过说到底我还是不怎么了解,瞎猜了一下而已,猜不对的话,看官自行在脑内把这些话水产了就好。

p.s. 其实我所说的水产事件,只是指在yo2上写“nvyou国”变成了“**国”,在maze上搜索“电车”不能,以及谷哥推荐我看H网等事件而已,绝对不是在谈政治啊!
又p.s. 很好奇这篇blog能不能成功发到yo2上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