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毕设答辩水果

要达到毕设答辩都能水果,首先你得人品好,人品差起来会无缘无故遇到系领导钻进来听,所有老师顿时精神起来狠批你的情况,那是神仙也没法救的。
其次,牢记隔行如隔山的道理。具体到我的案例,明明搞的是运筹,却混进了生产组,结果一帮老师都是对生产线有爱、看模型头大的主儿,听你在上面瞎扯淡干脆闭目眼神算了。在问答环节,基本上也是问完就随便我自己说,没遇到太大的刁难。本来突然被大师抛弃,换了一位搞统计的老师来听,差点就露馅了,幸好老师对规划也不算熟,后来那些搞随机呀仿真呀那些跟统计有关的都被问得不行了……
再次,使用论文模板。经此毕设一役,让我从初中开始培养过来的word的自信荡然无存,为防好不容易写个论文出来还要战几天格式,就转用了那个版本号无限接近于PI的东东。结果便是,别的同学们多少有被问过论文格式问题,而关于我的论文就只是提过“你要感谢建立和维护ThuThesis模板的不知名的同学们”最好还是删了,我心想,你没给我提其它格式问题,还不全是要感谢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