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11日星期六

日常生活1

大家好,我又活过来了。主要原因当然是因为买到电脑了,对于我这个THU老宅来说,到了一个语言不通的地方,又没有电脑可以跟朋友们交流,实在郁闷得可以。唉,要是引起大家不安真是抱歉。

本来一向都是写流水帐生活的,不过这两个星期很多事,记不清了,就把日常生活的各种方面一一说说吧。

先说说住的地方。
我住在横滨跟东京中间一个叫梅丘的地方,楼的外观是这样的。
发件人 初到日本

离我们最近的电车站叫藤丘,为什么都叫做丘呢?这就是真相。
发件人 初到日本

大家知道日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电车,这个小楼距离电车站要走十五分钟左右,视乎走得快不快了。然后坐电车从我藤丘到东工大所在的大冈山大概一个小时以内,也视乎坐的是什么电车班次,以及那天有没有人卧轨以致影响电车时间表……至于费用,单程是240yen,后来买了半年通学券,2万多,能够半年内在藤丘到大冈山之间随便坐,还比较爽,起码不用想着回学校一趟就要花30块了……
然后这小楼里最让我满意的就是,这里面的通用语言几乎就是中文!楼里大概50口人不到,中国人能占到十几二十个吧,而且绝大多数是清华过来的。主要是清华与东工有一个联合项目,每年都送十几个人过来这边,就类似我们系跟亚琛那种项目。这些师兄师姐们全部都分配到这间宿舍里,晚饭时间厨房里全在说中文,扯起淡来动不动就聊马杯聊一二九,这可真是来之前完全没想到的。
这里是我的卧室。
发件人 初到日本
发件人 初到日本

真是资本主义呀!师兄们都说,住完这个明年还得回清华的研究生宿舍去,这可咋住啊……
除了卧室以外,厕所洗澡厨房什么的是公用的。洗衣机干衣机随便用,挺好。最不爽的是在日,尤其是在学校的宿舍里,不能使那些p2p软件们,版权嘛。无奈宅男去了宅的国度只好脱宅了,没钱宅呀。
在宿舍里的住宿费用,把电费和各种杂费都算上,大概是每个月2万,掐两个零就是刀了。这个价格在东京当然是不能住人的,因为这是宿舍啊!一年之后就不能再住宿舍了,自找自窝。

下回应该讲校区,待续。

4 条评论:

匿名 说...

唉,宿舍都这么好……

Donald 说...

呵呵~~很漂亮的宿舍...空虚一点就是了.

Donald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匿名 说...

宿舍不错,不过没有厕所稍微失望了点...半夜就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