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15日星期三

跟研里的东瀛人扯扯淡

中午跟研里的几个东瀛人去吃饭,扯了扯淡。

倭甲:喜欢运动么?
俺:喜欢看足球,football,哦,绝对不是american football。
倭甲:euro football?还是你们国内的足球?
俺:当然是euro!国内太恶了…
倭甲:最喜欢哪支队?
俺:曼联!你呢?
倭甲:欧洲的话是barce吧,不过我更喜欢日本国内的¥%&#队。我有个朋友是那里的职业球员啊。
俺:!!倭乙呢?
倭乙:我也喜欢足球,不过我更喜欢棒球(野球魂啊!)
俺:日本队在京奥好像没什么表现啊,那个野球队是不是最强阵容啊?
倭乙:那显然不是啊!职棒里规定每队只能挑一两个人去国家队,结果挑了很多水货去啊。那个教练又很二,选阵容不看状态。
俺:(哦,原来是这么个情况……)

倭甲:这个是豆腐(我知道……),倭丙家是做豆腐的。
倭丙:嗯,是啊。
俺:啊,豆腐店的儿子啊,Initial D!(暴露本性了)
倭们暴笑。
俺:在中国也很有人气的说。
倭甲:贵方还有什么喜欢的漫画么?
俺:(不能暴露本性)嗯……有很多啦。现在很喜欢银魂!
倭们:有点惊奇+议论纷纷,我听不懂……

倭乙:在中国的大学有没有什么排名的?像南京大什么的跟你们比怎么样?
俺:在中国民众心目中,T大跟P大是最牛的,别的好学校都跟这俩差一档……(我是这么认为的,对不起了,又代表了一下广大群众)日本什么情况?
倭乙:我们的几间好学校没有档次拉得特别开,大家比较接受的排名是东大》京大》阪大东工等若干。不过俺们东工是纯理工(这个词他纠结了英语很久,最后还是没搞出来,其实我早就猜到他想说这个了),光看理工科东工是top的。
俺:那你们日本的人喜欢飞跃么?
倭甲:不不不,很少人会到外国读书的,像东工的就基本没什么人想飞,大家都不想学英语(我想不光是因为这个原因吧……)
俺:啊,我们学校可能有一半人都想飞的呢(留美预备学校没翻出来)……
倭甲:在中国的大学里大家都好好学习么?在日本大家都“不”学习的!(嗯,他强调了一下不字)
俺:呵呵,看什么学校了,像T大P大,大家想飞想推研,都得好好学习呀,要不我怎么能跑来这里呀。(其实听了几次例会,我觉得东工的人还是比较认真的,比以前早大那个鸡巴桑好很多)

5 条评论:

Fox 说...

tmd我还以为是用倭语呢

鸡巴桑也就是英语差了点 哦脑子转的也慢了点,,, 不过人家还是很努力的熬夜工作的(可怜的恩酱,,,)

Jiongny 说...

混着说,以英语为主。东工的英语比早大强些。

Fox 说...

注意你的样本容量,,,

匿名 说...

日式英语真的那么难分难解么?

Jiongny 说...

好吧,是小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