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8年10月26日星期日

所谓的校园祭

常看校园题材动漫的人肯定都会注意到,校园祭是多么重要的一个存在啊!
由于浸淫东瀛文化已久,之前一直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经零日语基础的人指出才注意到了——这个“祭”字真不吉利啊……
嗯,在日语里“祭”其实就是“节”,校园祭其实也就是学生节罢了。
跟国内不一样的是,日本的学校和学生们普遍都很重视这个校园祭。校园祭的时候,各个学校内的社团组织俱乐部实验室——反正就是一堆一堆的人——就会竭尽所能地摆个摊位,展示自己,抑或体验一下做小生意赚点小钱。而校园祭的广告啊,摊位介绍什么的,并不只是自娱自乐,而是做到附近的社区去,把周围的人都吸引进来看的,算是向社会展示学校的一个窗口。
现场的情况强烈推荐看官移玉步到这里:
http://picasaweb.google.com/zenglishun04/AWAgxG#
吐槽满载,绝不冷场。

另外,托工大祭的福,我依然保持着没有一周把课上全的纪录。
第一周本来就是不完整的;
第二周是因为日语课还没分好级,还有的老师出国未归;
第三周出来了个体育节的全国公众假期;
第四周周五是工大祭准备日;
第五周周一是工大祭收拾日(囧了吧?);
第六周又有个文化节的全国公众假期……
暂时数到这里,不知道第七周能不能把课上全,呵呵。

2 条评论:

匿名 说...

- -收拾日很萌...

居然有"少林寺拳法部".........

Jiongny 说...

啊!居然有人仔细看相册!太感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