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等身大高达

一大早爬起来参加研究室集体活动还是第一次。因为要赶在10点开放前到现场,台场又相当远,要坐走海底的临海线才能到,相当早就出发了。
到了台场,周围全都是高达的广告和方向指示,看来近两个月专程来看高达的人肯定很多。


终于找到了!机器人和男人都是靠背影来说话的啊!


好不容易走到正面,可惜天气不好,背光。


这双眼的灯光有点诡异……


到开场的时间了,每小时一次的演出,有背景音乐,灯光稍为有些变化,喷喷水汽,也就这样了。居然看不到传说中很多的高达cosplayer,失望啊。哗哗,高达要动起来了!


仔细看!头偏到另一边了!


哗,出乎大家意料,居然还能向上!


大家一致认为这家伙是不可能动起手脚来的,那些太难保持平衡了……不能动不能骑,不过可以让我们从跨下走过近距离接触,也可以摸,反正不是什么需要长期保存的东西,下个月底就拆了……


这里是高达的菊花……


大脚丫。


顺便还去看了传说中的山寨自由女神像。


还坐了传说中的无人电车“百合海欧”,这个角度还能看见高达,不错。

看完等身大高达一行人说要去庆应大学旁边吃一个很有名的拉面。顺便聊起庆应跟早稻田的感觉(对话双方分别为我日,下同):
我:早稻田跟庆应,两者相比是什么印象?
日:都优秀,级别相同,不过感觉不太一样。
我:啥不一样?
日:早稻田的听起来就很欢乐,庆应的听起来很有型。
我:这是啥感觉……那东工大呢?
日:死脑筋,机器迷,御宅族,偏执狂,没人气~
我:那还真是可悲啊……
日:对,所以我们都不喜欢庆应的。

去到那家所谓很有名的拉面,看起来相当普通,很小,而且还在排长队,他们果然很喜欢排队!排队顺便又聊起收入问题:
我:日本高中生毕业跟大学生毕业收入差多少?
日:完全不同啊,高中起薪15万,大学生20万,硕士23万。而且以后的增长速度也是完全不一样。
我:哦,那普通的大学跟有名的大学差得远么?
日:也有差啊,普通的大学进普通的会社,名校的才能进名会社,收入福利都不一样。
我:原来还是有差啊,我还以为差不多呢。
日:中国也一样吧?
我:不一样,中国差得更多……blablabla(涉及到我疑似在自曝家丑,怕被爱国青年责骂,就不细说了)
日:再说,那些工资长得快官升得大的多数都跟我们没关系啊,都是学文的多,东工大这种理工科的升不上。
我:嗯?中国现在好像还是学理工的混得好吧,学文科的一般都是数理学不下去才不得已转文的,总体上没有理工科学生优秀。
日:是啊!日本也是这样啊!学文的都是混不下去才学文的啊,可是偏偏就是他们升得快!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排了半个小时才吃得着拉面,没觉得特别好吃,可是却超级大碗,而且很油……我的食量算不错的了,吃到后半都觉得好恶心,饱到我晚饭都没正经吃,只在某秘书的送别茶会吃了块蛋糕就算了。同僚们一个个满腹出来,有人说饱得好爽下次再来,有人说饱得好恶心再也不来了,有人说好像有什么东西要出来一样的感觉,还有人走到半路忍不住吐了……总的来说,这是一趟很自虐的拉面体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