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11日星期一

武汉day1

发件人 武汉
网上查到的消息坑爹啊,说东莞到广州南站要两小时到两个半小时,其后肥舅说一小时四十分,再其后偶爸说一个半小时,今天实际一跑,只需一小时。于是结果是比预算提前了整一小时到南站,时间绰绰有余到本可以买到九点启程的高铁。南站很新很漂亮,还有专售武广高铁车票的售票机,如果操作熟练我们完全可以九点就出发的,结果因为搞不清那些什么一等二等无座票的折腾了一阵,没赶上,还是照计划十点开车。
和谐号还是很和谐的,整体体验跟新干线差不多,就坐一下也不可能感觉出它比新干线快那几十公里吧,总之很平稳很准时地到步了。顺带一提,在车上翻了好几个座位上的乘车杂志,居然没有一本是一样的……
到了武汉,第一件事是打车去找订好的户部巷7天,而第一印象是没什么印象。坐上的士以后的感觉是物价确实低了,坐了好久一看,心想该20多了吧,结果也才10几,最后平均下来差不多一分钟一块钱。7天那黄颜色着实亮眼,很容易就找到了,这种酒店第一次住,感觉还成,把我不太在意的地方的成本都省下了,经济实惠。唯一不爽的是网络弄了好久没成功,把服务台喊来一看,原来是那只猫没插好……
发件人 武汉

安顿好了再打车去东湖樱花园,从地图上看挺近结果原来打打车还是很远的。之前在围脖上搜了一下,樱花园应该还有晚樱在,让老妈看看够了,也省得跟五湖四海的大部队挤。樱花园门票60,就是磨山的票,但那票除了樱花以外现在也没啥别的可看了。进去以后迅速找到晚樱所在,虽然不多,也没有日本看的粉白一片的纯粹,但也还是不错的,还有黄黄的油菜花夹杂在一起,另有一番看头。然后在磨山逛了逛,好大一个园子,就是欠开发,有点可惜。最后发现了一个整修中的门,在梅园附近,自出自入,也就是说那门票原则上也是可以不买的……
发件人 武汉

然后顺路就想也去去武大,结果旅游巴士把我们拉到了武大工学部,貌似不是要找的地方,汗。随便逛了下,武大宿舍旁边原来也还留有些晚樱呢。最后实在没找着路,坐校园巴士去的大门口,想起了在清华拉行李坐校园车回家的日子~
接下来是今天最恶心的体验。从武大出来以后想打车回户部巷,武大门口车水马龙,一堆的士走来走去,但大多数都是载着客的;剩下的空车里面,又有大多数被截走了;再剩下的停在我面前的几个,全都拒载了,不知道是我地方不好还是他们赶着吃饭。没打成车就找公交车站吧,之前在网上查过公交车号的,可是找了一个站居然没那车,后来几经周折原来那车站在武大校门的另一个方向。上了车,看了看车上的停站图,看好了,坐啊坐啊,结果那车居然就跑过了长江大桥了……车上那地图显示这站分明是在武昌的啊……然后在桥对岸,居然没看见回程的公交车站,又拦了十好几分钟的士,我狂晕……
发件人 武汉

回到户部巷太不容易了。晚餐在7天的对面吃烤鱼,又一次觉得物价确实低了,不过东西好辣,我太久没锻炼了。晚上逛了逛这小吃街,听攻略说这的早餐有名,明早再来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