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4月14日星期四

武汉day2&3

第二天起来在户部巷吃了热干面,地方特色来着。天气不好,阴雨绵绵的,打车去湖北省博物馆。武汉的景点看地图看着不远,但一坐起车来那是相当地久。我住的这户部巷照说也是一名物了,可是周边没有叫这名的车站,也没有特别方便的公交,每次从外边返回户部巷都找不着路只能打车,幸好武汉打车不贵。另外一点是觉得武汉的地名都特积极向上,友谊自由民主团结什么的全都上了……
发件人 武汉

湖北省博物馆办得还不错,不过租的导游机比较不讨好,接触不良不说,讲解净是说这个文物是几年几月在几号墓出土的,上面有什么花纹,不讲些历史变革人文故事这些哪听得进脑子。后来找着了镇馆之宝的勾践剑,心里有两个疑问:1:怎么知道这是勾践剑?2:吴越的东西怎么跑来湖北了?然后从导游机得到的回答是:1:那上面写着勾践用剑。2:就是从湖北挖出来的,猜是楚国抢来的吧……

发件人 武汉
天气不太好但总算没有下大雨,下午去登黄鹤楼。虽然看了不少攻略说黄鹤楼也就那样没什么好看的,但武汉还有什么景点更值得看呢……掏掏钱进去,看看会不会屎兴大发得了。景区里那一片碑帖什么的还是很有点文化味,好书法好诗词的可以来泡泡的。至于登黄鹤楼最大的发现,不是看见雾大得什么也看不见的长江,而是它竟然有装电梯……
黄鹤楼后就近还想去看红楼,就是辛亥革命纪念馆,可是竟然为了纪念辛亥革命百年而在整修……于是第二天行程就这样结束了,在户部巷吃了些烤翅麻辣烫豆皮之类的小吃,就回7天看录像——我也想要个可以点播录像的机顶盒了……

发件人 武汉
第三天去坐轮渡,算是游了游长江。不过水质和空气质量都让这本应不错的旅程大打折扣,烟尘滚滚是对这里最大的印象。不过这黄长江里原来还是有市民在游泳的。
轮渡到了汉口以后,沿着沿江大道走了一大段到江滩,很大一片公园,如果空气好点就是很好的地方了。接着看了看旧租界所在地,黎黄陂的街头博物馆,有宋庆龄故居等等,我觉得这一片如果加点力度应该是可以作为旅游点开发的,现在放着不管有点浪费。


发件人 武汉
最后一个点,跑去了归元寺,还有斋菜吃,妈吃了两天辣小吃特别想吃清淡菜。归元寺也没什么好逛的,就那五百罗汉吧,开始以为数罗汉有讲究,细看发现居然还有方法三,随便数!很好~

发件人 武汉
然后高铁踏上归途,一路顺利。从广州南到东莞的汽车最晚11点开出,早知道也不用太担心交通的问题了。一句话总结,网上看到人说武汉是个特大县城,我还是比较同意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