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

仁医2

重量级日剧仁医终于是完了,似乎也没想再搞什么续集特别版之类的了吧,盖棺定论。总的来说,个人并不是太喜欢这个第二季,虽然也是个很好的日剧,但没有第一季出色。

第一季就是个挂羊头卖狗肉的主儿,看着以为要讲穿越,结果通篇都没怎么提这事,倒是把医疗剧的感人做出来了,我甚喜欢。到了第二季,也许是觉得烂尾不交待穿越实在对不起观众,就把穿越当主线了,要讲改变历史呀回到未来呀什么的,反倒有两头不到岸的感觉。偶尔有几集还是不错感人的,但那些其实都是一季传统下来的医疗桥段,我觉得解释穿越影响历史的部分是败笔啊。

作为穿越来讲仁医有点玩太大了,你跑回过去让日本人提早发明了青霉素和一大堆各种现代医术,又让坂本龙马搞出了个船中“九”策,一顿折腾下来结局也就很难收了。其实以穿越来讲,能够讲得通的无非两种解释,要不就是互为因果,自己跑回去做的事情正正成就了自己已知的历史;要不就是平行世界,老子就是跑去另一个过去的世界了,跟原来那个毫无关系,你就别当真了。比如印象中寻秦记就解释得不错,最后用焚书坑儒了解释了为什么项少龙这么牛逼却青史不留名,比仁医这个解释就有意思多了。仁医开始时似乎是想用平行世界来解释,说其实是去了另一个古代所以改变了这么多以后却跟未来没关系。其实如果这样结束的话我就觉得收货了,但后面又非要加个尾,说过去那帮跟主角学医的人确实都成大器了,主角并不是白给别的世界打工;这就算了,可是为了解释主角没有在历史留名,又加了一条穿越中最无聊无耻无厘头的解释:大家自动地不记得他了,就像没有这个人存在过,可是他的知识却莫名地传给了大家——喂,到底你想说他存在过还是没存在过,你倒是挑一样啊!(/‵Д′)/~ ╧╧

剧情以外的东西嘛,这一季下来偶对男主角越来越不喜欢了。(◞‸ლ)没事就来一下头痛很烦人而且动作夸张,激动起来就喜欢大喊一声,隐有马教主遗风。绫濑遥整体下来感觉戏份不多且平淡,倒是中谷美纪更出彩,你明明就是女主角吧装什么特别出演啊!(ʘдʘ╬)

一番牢骚下来,其实我觉得这个还是不错看的,主要是期望比较高,有点失望。顺便想了一下,如果真的要准备穿越过去,除了比较bug的历史知识以外,果然还是学点医有用吧,偶专业搞的东西一点屁用没有啊?!(/‵Д′)/~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