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换发护照

本来想着离护照到期还有些时间,没想到仔细一看瑞士的签证要求,说要回程的时候护照要还有至少三个月有效期,掐指一算,居然还差几天不到……赶紧去大使馆办吧。

从来没去过日本的中国大使馆,才知道原来是在六本木大厦旁边,真会挑地方啊。六本木的地铁站也是第一次去,居然这么深,一个很长的电梯过后正奇怪怎么前面有人在排队,原来是在换乘另一个很长的电梯。出了车站后也不是很认识路,但往大概的方向走着走着,就觉得迎面走来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了,应该没走错——就算不说话,其实大概都能感觉出哪些路人是中国人的,这就是所谓气质吧,大家都懂的……

大使馆,严格来说是领事部,跟想象中完全不一样,我还以为会是个插着五星红旗挺气派的地方。居然门口还要安检,在日本别的地方办证也没这么严格过啊。进去以后那个氛围,马上就感觉回到祖国怀抱了,大家都懂的。换发护照倒是比想象中简单,事先准备好材料,也就排队等了一阵子叼,没什么折腾就迅速搞掂了。材料其实也没什么,网上下个表填好,带上护照和登录证,自己先复印好了省事,还有证件照,没了。证件照的尺寸我还慌了一会儿,在申请表上写的尺寸要求跟网上查到的4×3不一样,到了那边之后居然发现大家都是用申请表上写的尺寸,结果工作人员说没事,都行。

五个工作日就能拿,还挺快的,昨天跟师姐说起,她说菲律宾那个等了快一个月,居然要把材料寄回菲律宾搞。不过下周我也没时间去取件啊,周六日去富士山,周三大阪,周四五京都,可惜都不是轻松的旅游。老天爷嫌我太宅了么……干嘛要都放一块来折腾我呀,慢慢一次一次地去不好么……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