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17日星期六

春日若宫御祭

奈良不愧千年古都,这个祭典据说从1136年开始没有停过延续至今。不过这一整天的祭典活动偶也没看见啥,就知道有好多人穿着古装游街了,据说还有各种古舞乐,但似乎不买那个很贵的座位跟公公婆婆们挤一块是看不清的,(而且我也不懂欣赏……)免了。偶倒是对日本人能把这种历史延续下来的精神很赞赏,不但要有人坚持想搞这种仪式,更重要的是搞了还有人坚持来看~

不过今天都没拍到什么照片,古装游行没觉得特别漂亮想拍的。游行没开始的时候就在奈良公园看到好多人骑马在准备了,正当我想着奈良终于凑齐了馬鹿的时候,突然迎面疾驰来一匹脱缰的马,一堆工作人员一边大喊"小心危险"一边围追堵截……那疯马在身边跑过后,过一会儿又在"回来了回来了"的声音中狂奔回来了,场面一度很囧……据说今天祭典还有赛马的,我还期待过一下,后来一直没等到,似乎是实际进行的时间比网上列的时间表提前了。

赛马没看见,舞乐看不见,于是今天能看的就只剩游行了,不过也不是很惊艳,而且游客也太多了……比起游行的人我更在意那些专门来拍照的游客,因为都不可能靠太近来拍,于是游客们全都有备而来,一个个都长枪长炮的,两枪客也是大有人在。在日本拿着长枪牛机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头子老太太,年轻人倒是大多拿着手机完事,这点应该跟国内不太一样吧。

这老头子的双枪,在一片长焦大炮中也相当醒目,一杆是Leica,一杆是Nex5N+电影头,拉风极了~

这匹马就是肇事者!偶身前那个位置再也不能拍照了……

小盆友膝盖中箭了么?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289298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