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1年12月28日星期三

奈良、さようなら

今天实习最后一天,其实该我做的也做得差不多了,上周已经小组汇报完,这周两三天都是给各方写报告而已。幸好所剩时间已经不多,要是有个一整周,可能头头就要我把程序又改写回C++了,偶之前可是好不容易才把本应用C++写的程序写成了他熟悉的C,但听闻头头的头头又要求他写成C++方便其他部门用的说……

在关西这三个月,以我来说算过得很充实了,在公司实习,自己干私活,周末去旅游,三管齐下。私活马马虎虎做完,至少可以放心回国过年了。旅游也是成果丰富,到后来去书店翻旅游书都找到什么特别吸引的景点,带着奶昔把关西京阪神想去的地方都去个遍,没有遗憾了。尤其是三次去京都紅葉狩り,虽然没有制霸全部世界文化遗产,但却见识到了不逊樱花的红叶之美。本来还有点想挑战和歌山高野山琵琶湖那一类次级有名的地方,不过在奈良京都实在是寺庙看腻了,而且这几个月周末还很少有好天气。

在公司的实习其实是有点失望的。应该说这个实习很适合我,适合得就像跟在大学研究室的生活无缝连接一样,几乎不用怎么适应。干的事也差不太多,看论文,写程序,跑实验。头头人也很好,专业知识也相当牛(除了写的代码是反面教材集以外),基本上跟偶在大学的老板是一个类型的。其实本来是想在不一样的环境实习一段,多学点不一样的东西,毕竟实习代价小,就算碰到个变态老板也可以忍一忍就过去了权当适应社会。现在这次实习学到的有点不够,但不知道还有没有下一次了。

左様、奈良、さようなら。

没有评论: